收藏文章 

2019-11-15

理大弓手射警 塞紅隧襲開路司機 楊潤雄︰大學暴亂責在校方

政府急召高層開會 張建宗:無特別 《環時》曾稱周末宵禁 隨後刪帖

 

  示威堵路活動未止,特首林鄭月娥前晚急召司局長赴禮賓府開會,有傳研究實施宵禁及取消區議會選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稱只是普通會議,無特別意義。官媒《環球時報》昨一度在官方twitter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料香港本周末會實施宵禁,惟帖文隨後被刪除,政府晚上澄清並無此事。

 

  立法會昨續議急切質詢,關注政府平息民憤措施,不少議員關注禮賓府高層前晚緊急會議內容,包括工聯會麥美娟,她批評政府需有跨部門大行動止暴,若有官員認為事不關己,「不願做事,倒不如辭職」。

 

張建宗希望區選能在和平的氣氛下舉行。

 

  張建宗回應稱,政府高層前晚只是普通會議,無特別意義,「大家都好忙,需要較夜會面」,政府希望找到出路紓緩形勢,亦不排除問責官員到街上清理路障,希望議員一同參與,又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亦不應糾纏無中生有的指控,問責團隊縱有所不足,但有心及有毅力工作,希望社會給予時間及包容。

 

不排除官員上街清路障

 

  至於會否取消區選,他呼籲大家保持冷靜,認為目前至24日是關鍵時刻,須停止暴力,希望有一個和平、安全、公平公正、誠實的選舉,「無咗交通,點投票呢?」另有議員提出要「全民抗暴」,關注政府會否建立平台,讓民間參與止暴制亂工作,張建宗認同會思考及探討,期望起動民意。

 

  《環球時報》昨在官方twitter一度貼文,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預料香港將於本周末實施宵禁,但有關帖文其後被刪除。政府昨晚再澄清宵禁謠言,表示並無此事。

 

  《人民日報》則發表評論文章稱,香港連日暴力活動再次升級,很多地方陷入火海,更有暴徒淋易燃液體及點火焚燒無辜老翁,形容「這把火是欲毁香港而後快的魔火」,香港已傷痕纍纍,成為焦土,最沒退路、最大受害者是普通市民。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若實施宵禁需大量警力執法,現時警方不足夠人手執行,亦指過去不少遊行、集會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示威者仍照參與,「(宵禁)睇唔到有能力做到」。至於若在部分地區實施,他認為政府向法庭申請禁制令便可。

 

  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批評,政府要平息民憤及危機,不應再透過強硬法例或增加警力處理,否則會激起更多民憤,如根據《緊急法》宣布宵禁,將嚴重打擊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一旦取消區選更嚴重損害參選權及投票權。

 

  麥美娟是葵青區議會偉盈選區候選人,同區另一候選人是公民黨冼豪輝。

 

 

下一頁 港鐵多站被破壞 紅磡站數度被縱火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 #中大 #理大 #浸大 #示威者 #暴力衝突 #汽油彈 #弓箭 #兵工廠 #楊潤雄 #私了 #英皇道 #撐警遊行 #清潔工 #腦幹死亡 #磚頭 #催淚彈 #記者 #宵禁 #港鐵 #暴動 #槍擊 #縱火 #襲警 #年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