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5

理大弓手射警 塞紅隧襲開路司機 楊潤雄︰大學暴亂責在校方

10.1中槍男生被控暴動 轉區院處理

 

  10.1中五男生涉在荃灣襲警而被槍擊受傷,他與涉案另外5男1女被控暴動、縱火及襲警等罪。中槍男生出院後昨首度出庭應訊,案件將轉介至區域法院處理,各被告續准保釋候訊。

 

  控方昨申請更改控罪書內容,控罪書內警員改為警務人員,並申請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處理。裁判官批准申請,將案件押至12月5日,屆時於區域法院答辯,各被告續准保釋候訊。

 

各被告步出法庭時,由一眾聲援人士以「傘陣」掩護離開。

 

  被告依次為陳珩(38歲,清潔工)、陳金國(19歲,學生)、李振文(25歲,程式員)、馮清華(21歲,學生)、郭小琴(22歲,學生)、曾志健(18歲,中五學生)及邱宏達(26歲,學生)。

 

另6人被控 同獲准保釋

 

  首5名被告陳珩、陳金國、李振文、馮清華及郭小琴同被控1項暴動罪,控罪指他們於2019年10月1日在荃灣海壩街,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陳珩另被控1項縱火罪,控罪指被告於同日同地與其他不知名人士,無合理辯解下用火損壞另一人財物。

 

  涉襲警中槍的中五學生曾志健及邱宏達則同被控1項暴動罪,而曾另被控兩項襲擊警務人員罪。控罪指出,兩人於2019年10月1日在荃灣大河道、大河道北及鱟地坊一帶,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曾另被控於同日在鱟地坊一帶襲擊警務人員謝思明及曾家輝。

 

 

下一頁 交通半癱 蔬果肉類送貨難 商店關門 臨時取消訂單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 #中大 #理大 #浸大 #示威者 #暴力衝突 #汽油彈 #弓箭 #兵工廠 #楊潤雄 #私了 #英皇道 #撐警遊行 #清潔工 #腦幹死亡 #磚頭 #催淚彈 #記者 #宵禁 #港鐵 #暴動 #槍擊 #縱火 #襲警 #年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