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9

【理大攻防戰】油尖旺多處堵路縱火 警水炮車驅散

促停止暴力及堵路 聶德權籲示威者勿阻區選

 

聶德權稱每日都審視風險,不會為取消區選設「死線」。

 

  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暴力衝突升級,增加區選不能如期舉行的風險,他表明是否押後選舉的主導權在於街上的示威者,並提出3大條件,包括停止暴力和威脅、停止堵塞隧道和幹道,及停止破壞交通設施。

 

  聶德權昨約見各黨派立法會議員,稱政府會竭盡所能讓選舉如期進行,但主導權在於街上的示威者,「若果選舉有任何差池,是暴力示威者的責任」。他表示,與議員開會後得出多個共識,確保選舉能順利舉行,包括當日票站無受到攻擊及投票者沒受到威脅、示威者無堵塞主要交通幹道讓票站工作人員能順利執行職務,以及無破壞公共交通措施等,若不能確保以上情況,票站職員則難以執行工作,票站主任要視乎情況是否中止投票,至於是否取消選舉,則由特首作最後決定。

 

已制定應變措施

 

  他指出,當局已制定數項措施,包括派警察、民安隊等保安人員到票站,應付可能出現的保安風險;消防處會成立「快速應變小組」,以快速撲滅可能在票站出現的火警;及擴大禁止拉票區範圍等。

 

  他說,是次選舉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包括有人公開呼籲收起長者的身份證、有候選人宣傳時被投擲汽油彈、議員辦事處被破壞,甚至有人在屋邨散播謠言稱選舉已取消,強調所有阻礙他人投票的行為均屬違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暴力衝突 #油尖旺 #示威 #理大 #開槍 #路障 #堵路 #搶犯 #記者 #禁蒙面法 #違憲 #基本法 #緊急法 #言論自由 #高院 #裁決 #失業率 #結業 #食肆 #大學站 #催淚彈 #政客 #聶德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