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9

魏鳳和晤美防長 促勿加劇南海緊張

  【晴報專訊】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晤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敦促美方不要加劇南海的緊張局勢;他亦強調北京決不容忍發生重大「台獨」事變,要求美方慎重處理台灣問題。

 

魏鳳和與埃斯珀昨天在東盟防長會議期間會面。

 

  魏鳳和與埃斯珀是昨天在泰國曼谷出席東盟防長會議期間會面,並談及南海、台灣、涉港等問題。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透露,在南海問題上,魏鳳和重申中方維護南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並要求美方停止到南海來炫耀武力,不要挑起和加劇南海的緊張局勢。

 

決不容忍「台獨」事變

 

  而在台灣問題上,魏鳳和強調中方始終致力於以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但決不容忍發生重大「台獨」事變。中方要求美方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給台海局勢增加新的不穩定因素。

 

  另外,吳謙指兩國防長一致認為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健康穩定的兩軍關係不僅有利於兩國和兩國軍隊,也有利於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但他沒提及埃斯珀的回應。

 

  據悉,埃斯珀前天與東盟10國防長會談時,曾批評北京在南海的活動威脅到多個東南亞國家,還影響各國的航行自由;他更指中國擁有南海主權的九段線主張不合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魏鳳和 #國防部 #埃斯珀 #南海 #台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