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7

李嘉誠應急錢再派$1億 中小型旅社最多$5萬 持牌小販獲$5000

林卓廷倡18區區會 常設「監警會」

 

警方不時被指濫暴及濫捕,林卓廷建議常設監察警方執法委員會,從社區層面監察。

 

  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大勝,過往建制派拒絕處理的警方執法議題,料將可以在區議會討論。在北區區議會連任成功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昨建議,18區區議會成立常設的監察警方執法委員會,從社區層面跟進警方執法問題。

 

林卓廷

 

  林卓廷昨稱,160萬選民在區議會選舉用選票排拒建制派,以及清楚表達不滿警方暴力,惟特首林鄭月娥卻仍「裝睡」,斥她睡至「昏迷」程度,是「目中無香港人」。他稱,稍後會建議在全港區議會成立常設監察警方執法的委員會,監察警暴及濫捕的問題。

 

  同樣是民主黨「雙料議員」的尹兆堅則指,林鄭月娥指北京無就區選結果要求她問責,形容林鄭「恬不知恥」,批評她是社會撕裂的罪魁禍首,質疑她要拖延至何時才肯面對現實。他續稱,政府對民意採取駝鳥政策,強調民間對「五大訴求」的意見已很清晰,要求林鄭、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問責下台。

 

批評林鄭漠視民意

 

  派出7人參選並全數當選的工黨,主席郭永健感謝市民支持,認為結果是清晰的訊號,代表政府口中的「沉默大多數」想要改變,質疑林鄭仍然漠視民意。

 

  至於取得19席的民協,主席施德來認為,選舉結果反映民意未有逆轉,選民不滿政府處理反修例風波的手法,以及警察濫暴問題。

 

  他續稱,今次民主派的勝利,是建基於史上最高的逾7成投票率,惟部分建制派的得票率仍不跌反升,呼籲民主派候任區議員要做好地區工作,期望結合政治素人及傳統民主派,再讓市民發揮公民監察的力量。

 

 

下一頁 涉6.26圍警總向警司吐口水 無業漢囚10個月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嘉誠基金會 #旅行社 #持牌小販 #理大 #林鄭月娥 #除夕倒數 #旅遊業 #獨立檢討委員會 #錢大康 #浸大 #監警會 #判決 #吐口水 #監禁 #刑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