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7

饒宗頤展今舉行 200作品述國學大師故事

  【晴報專訊】國學大師饒宗頤去年離世,香港文化博物館今日起舉行「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展出有關饒公生平的書法字畫、文集等逾200件展品,當中有他離世前的作品首次展出,亦有特設體驗饒公養生之道的區域。館方期望由淺入深,讓公眾了解饒公在學術及藝術方面的造詣。

 

展品之一「書《金剛經》詩偈」。

 

  由香港文化博物館與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合作舉辦的「饒宗頤的故事」展覽,今日起至明年2月17日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公眾可免費入場,欣賞饒公的生平及其學術和藝術作品。館內3個展廳分5個部分,展出超過200件饒公的作品,5個部分包括家學淵源、寓研於教、上座傳經、學藝雙攜及退而不休,讓公眾從中了解饒公年幼時如何自學、來港後和赴新加坡後等各種經歷,以及他晚年退休後的作品。

 

首展最後書法作品

 

饒宗頤最後書法作品「楷書五言聯」。

 

  眾多展品中不乏首次展出的作品,當中饒公最後的作品「楷書五言聯」,就是他離世前一天所創作,公眾可感受到他晚年書法的神采。另外,展覽中亦有介紹饒公養生日常的區域,在該區記錄了他的養生態度,並置放數個坐墊,配合播放重新演繹的饒公古琴音樂,讓參觀者在此靜修,以感受饒公的養生之道。

 

饒宗頤獲頒授的漢學「儒林特賞」獎牌。

 

  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歷史)王家敏表示,難以估算入場人流,但希望聖誕節及新年假期能吸引多些公眾參觀。她又說,是次展覽亦有為小朋友着想,特別設置「跟着饒公看世界」的大展板,以深入淺出介紹饒公生平及他的生活理念,而展板上亦設有饒公的甲骨文書法和荷花拓印,一家人可在欣賞展覽過後,在場親自製作拓印並帶回家。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饒宗頤 #展覽 #饒宗頤的故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