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3

10月零售銷貨跌24.3% 史上最差 料本財政年度現赤字

中方反擊 制裁美NGO停批軍艦赴港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法案正式生效。外交部昨宣布多項反制措施,包括即日起停審批美軍艦機來港申請、以及對美國多個非政府組織(NGO)實施制裁。新華社亦發文批美方是搞亂香港的最大「黑手」。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表示,因應美方早前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針對美方無理行為,中方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

 

  她指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插手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中國將據形勢發展採進一步行動,堅定捍衞港繁榮穩定,捍衞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新華社亦發表社評,批評美方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一意孤行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形容霸權行徑已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再度暴露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阻撓中國人民實現偉大復興的險惡用心。

 

新華社:美是亂港最大黑手

 

  文章又指,違法暴力活動在香港不斷升級,與美方插手香港事務、煽動暴力活動、進行策劃組織等所作所為密切相關,證明美方就是「搞亂香港的最大黑手」,批評美方企圖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是打錯算盤、高估自己,更低估偉大的中國人民,必將失敗。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經濟 #零售業 #財赤 #陳茂波 #社會動盪 #暴力衝突 #社企 #制裁 #NGO #軍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