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3

海洋公園首位華人CEO明年退休 遺憾未見證港產大熊貓

  【晴報專訊】海洋公園在港屹立近半世紀,在園內服務也長達四分一世紀的首任華人行政總裁李繩宗,即將於明年退休,多年來先後見證南朗山道山泥傾瀉、沙士時期零客,以至近月反修例事件引發的種種危機。但最遺憾是未能在任內迎接「港產」大熊貓寶寶及水上樂園落成,預計水上樂園明年才啟用,但下月將率先推出大型光影滙演「光影盛夜」。

 

李繩宗直言,退休後暫未有去向,但並期望可從事有意義、富教育意味工作。

 

  明年6月底退休的李繩宗,自1994年加入,先後擔任過財政總監、副總裁等,2016年升任行政總裁,見證多項重要發展,包括由剛入職時僅30個景點,至現時逾80個;入場人次由94至95年的300萬,提升至18至19年度的570萬;2012年榮獲全球最佳主題公園等。

 

  李繩宗直言,早已視海洋公園為另一個家,入職至今累計放病假不足10天,但經歷挑戰卻不少,包括加入後不足一年就發生南朗山道山泥傾瀉、1997年禽流感及2003年沙士等。

 

海洋公園現正為行政總裁一職進行全球招募,強調「有能者居之」。

 

  他憶述,沙士時「一個客都無」,即使近月因反修例事件致旅客跌,「海外客比例由以往6成跌至近乎0」,但本地客仍按年升22%,故相信有危便有機,仍以成為「香港人的海洋公園」為目標。

 

  他又難忘參與迎接1999年抵港大熊貓安安和佳佳、及回歸10周年獲贈的盈盈樂樂,更是「四川奇珍館」推動者,培養員工照顧大熊貓經驗,對安安和佳佳成為全球最長壽圈養大熊貓亦感驕傲,但遺憾是未能見證「港產」大熊貓寶寶出生,坦言港澳台先後獲贈大熊貓,僅香港遲遲未見喜訊,「或許香港人繁忙,欠缺生育意識,連帶傳染給大熊貓吧。」

 

水上樂園料明年啟用

 

  他透露,未來公園將陸續加入新景點及機動遊戲,包括下月推出「光影盛夜」,糅合多媒體光影滙演及互動裝置、原創音樂、大型光雕投影及煙霧等;引入象龜、狐獴等新動物景點;及預計2021年啟用的STEAM教育中心等,水上樂園則料明年啟用。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洋公園 #CEO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