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0

財政預算展開諮詢 政黨倡每名成年人派$1萬

  【晴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公眾諮詢正式展開,自由黨昨提交意見,當中包括向全民派1萬元現金或消費券,身兼行會成員的黨主席張宇人表示,相信消費劵比派錢更有效刺激本地消費。該黨又建議設立「復修基金」,協助維修在示威中被破壞的公共車輛。

 

政黨認為若政府派消費券,比派錢更有效刺激消費。

 

  自由黨4名立法會議員昨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會面,主席張宇人稱,早在2008年已向政府提議派發消費券,但當時政府表示行政費高,最終決定派現金,相信當時零售、旅遊及飲食業都有受惠,惟若以消費券形式派錢,可確保有關金錢用於本地消費。

 

  他又認為,消費券可為經濟帶來「倍數效應」,「你喺我度使咗錢,我啲員工賺多咗錢,就會去第二度買嘢。」

 

  自由黨又表示,希望政府能協助紓緩市民經濟壓力,如退還薪俸稅100%,上限5萬元,以及寬免住戶全年差餉和地租,上限分別為5,000元及4,000元;而商界方面,自由黨則建議減免短期租約用地的一半租金,以及寬免企業的政府收費和商業登記費等。

 

因應示威 倡設復修基金

 

  針對反修例示威,自由黨建議設立「復修基金」,讓被破壞的公共車輛早日重新投入服務;另近期不少商舖被破壞,估計部分商舖的保費或大增,甚至有不獲續保情況,故建議在明年為商戶提供新增保險費用補貼。張又提到,希望本港可回復平靜,「止暴制亂」才可繼續做生意,但未回應政府是否要正視五大訴求。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稱,若社會回復平靜,派發消費券或有助帶動經濟,否則以早前港鐵和商場營業時間縮短,消費券亦於事無補。她又指,超市等日常消費的零售額目前不跌反升,相信派發消費券要配合適當機制,適切地運用公帑。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財政預算案 #公眾諮詢 #自由黨 #派錢 #復修基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