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1

認建制區選落敗與政府有關 林鄭︰致歉理所當然

  【晴報專訊】建制派在今屆區選大敗,僅奪得59席。特首林鄭月娥昨承認,建制派敗選「無可否認與政府有直接關係」,她又謂作為特首向落敗的建制派候選人表示歉意是理所當然。但她未有回應會否如傳聞般委任落選的建制派人士擔任公職,僅稱不會因其身份變異而成為「陌路人」。

 

特首林鄭月娥昨稱不想看到一些政治人物不斷到海外「唱衰香港」,或要求海外政府制裁香港。

 

  區選後有報道指,林鄭月娥與多名落選的建制派前區議員會面致歉,並承諾會委任他們擔任公職。

 

  林鄭月娥昨日回應傳聞時稱,建制派敗選無可否認與政府有直接關係,因為不少選民並非基於候選人的地區工作表現,而是「純粹表達對港府施政不滿」而投票,故她向建制派表達歉意亦是「理所當然」,強調作為特首,不論公私都不用「迴避此立場」。

 

  林鄭續稱,將來與政黨的合作會一如既往,不會因為對方「沒有一個身份」而成為陌路人,但她未回應會否委任落選人出任公職。對於有關政黨關心的政策和地區問題,政府會繼續聆聽意見及跟進,強調這是回應市民的意見,而非遷就某一政黨的看法。

 

有教師被捕 林鄭憂暴力入校園

 

  她又謂連月有逾6,000人在示威被捕,當中2,000人是學生,逾300間中學有學生被捕,甚至有教師被捕,對暴力進入校園的情況感擔憂,已要求教育局局長嚴肅跟進違規或被捕老師。她呼籲學校阻止學生繼續參與違法行為,及遠離暴力。對於民陣舉辦的周日遊行,她形容過程大致和平,但不想看到一些政治人物不斷到海外「唱衰香港」,或要求海外政府制裁香港,冀不同政治立場人士亦能珍惜法治。

 

 

下一頁 禁蒙面法被裁違憲 上訴庭拒批暫緩令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建制派 #林鄭月娥 #道歉 #教師 #被捕 #校園 #暴力 #教育局 #禁蒙面法 #違憲 #上訴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