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2

無權無調查力 監警會國際專家組「跳船」 主席:暫退出非請辭

取消被捕教師註冊 楊潤雄︰校方處理

 

 

  逾半年的社會運動中約有60名教師被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指,會嚴肅跟進,校方會因被捕原因及涉嫌干犯的罪行,按學校管理及對學生影響決定是否適合繼續任教;而106宗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部分正考慮適當懲處。

 

  楊潤雄表示,局方作為教師註冊機構會嚴肅跟進,並據事件是否屬實、背後情況,及事件中相關教師是否有違專業操守再作決定,如警告、譴責,以及最嚴重會取消其教師註冊。

 

葉建源:不應單憑被捕作決定

 

  本月9日警方在上水天平邨拘捕12名可疑人士,檢獲鐵釘、白電油等物品,其中1人報稱為教師。教育局稱據了解,該教師已被即時停職。被問會否「未審先判」,楊指過去一旦有教師被捕或被落案,須按程序向學校申報,而校方作為僱主,要因應涉事教師被捕原因及涉嫌干犯罪行,以學校管理及對學生影響為考慮,判斷有關職員是否適合任教。

 

  自6月中至11月初,教育局已就106宗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初步完成60宗,約30宗初步成立,正考慮作懲處。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現時濫捕、濫告情況嚴重,不能單憑被捕就判決該教師是否適合教學工作,學校管理層須小心、持平,確保教師得到程序公義。

 

  另楊潤雄在立法會表示,社會對大學有不同程度資助,認為大學須向公眾負責,不同社會人士對大學管理的意見,大學應考慮及反思。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監警會 #梁定邦 #國際專家小組 #辭職 #陳淑莊 #梁美芬 #鄭若驊 #縱火 #警察 #社交平台 #教育局 #教席 #楊潤雄 #修例風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