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3

太平門突打開 學童跌出保母車險捱撞

  【晴報專訊】本月初發生一宗驚險的保母車意外,網上片段顯示,一輛保母車在太古城道駕駛途中,車尾的太平門突打開,一名學童隨即滾跌出車外,幸只手部擦傷,涉事學童在事發後即爬起身跑回保母車。據悉,學童誤以為快下車,遂解開安全帶,惟勾到太平門手柄,因而造成意外。該9歲學童所屬的學校昨稱,今次純屬意外,已要求保母車公司為太平門加裝保護冚。

 

(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片段顯示,本月初一輛保母車,在太古城道燈位欲轉彎途中,車尾的太平門突然打開,一名身穿校服、背着書包的學童跌出車廂墮地,水樽亦從書包跌出,幸未有被後車撞上,險象環生。

 

疑解開安全帶時勾到手柄

 

  保母車前行約數十米後,司機似乎意識到意外,遂煞停車輛,學童隨即撿起書包追上,由一名成人協助再上車。意外過程疑被後車的鏡頭拍下。據悉,當時學童誤以為快到站下車,遂解開安全帶離座,惟勾到太平門手柄,致太平門打開。

 

  警方指,接獲報案,案發於12月4日下午約4時,一輛由67歲男司機駕駛的學校保母車,在太古城道右轉入英皇道時,一名9歲學童由太平門跌出車外,手部擦傷,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據現行道路交通條例,公共巴士及公共小巴司機,有責任採取一切合理預防措施確保乘客安全,違者可被處罰款3,000元及監禁6個月。

 

校方促加裝太平門保護冚

 

涉事學童就讀聖公會聖彼得小學,校方強調學生並無犯錯,事件純屬意外。

 

  該學童就讀的聖公會聖彼得小學黃主任表示,校方當日收到消息後,已安排老師到醫院了解,形容學生受驚,幸傷勢不嚴重,並跟家長、校車公司及警方保持聯絡,重申該學生並無犯錯,事件純屬意外,校車公司亦符合安全規例,只是因校車屬舊款車,已要求加裝保護冚遮擋太平門手柄,以免再發生同類意外。

 

  汽總非專利巴士分會暨學童車組主席譚偉照指,學童上車後要由保母確定扣好安全帶,而太平門前無座位,一般新車太平門設雙重防護,「門鎖有兩層,第一層開了會響警報並繼續緊鎖,至第二層保險銷打開,門才會開。」但他指舊車未有第二層保護冚,「勾到就會開咗」。全港目前約2,000部保母車,估計舊車佔數十輛,但強調符合安全規例。

 

  教育局稱關注事件,已向校方了解,提供適切建議及支援。運輸署稱已向保母車登記車主發檢驗令,而該型號小巴太平門應設雙重保護裝置,會就檢驗結果跟進。截至今年6月,學生服務車輛接載學童途中共14宗交通意外,涉61人輕傷。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學生 #保母車 #交通意外 #太平門 #校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