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3

港生英語IELTS試水平 亞洲第3遜馬菲

  【晴報專訊】英語考試IELTS主辦機構IDP,昨公布去年全球IELTS英語考試水平報告,本港考生整體測試成績於全球排第13位,在亞洲則排名第3,僅落後馬來西亞及菲律賓,港考生在聆聽、閱讀及會話成績均較去年進步,但寫作仍相對遜色。機構指,考生經常準備不足,建議多了解評分標準及參閱舊試題。

 

考生在應考IELTS英語試前,宜多練習會話。(iStock)

 

  全球排名計,德國、希臘及馬來西亞位列全球三甲,德國考生平均總成績達7.43分,拋離6.97分的希臘,香港則與墨西哥同得6.53分排並列第13位。亞洲方面,菲律賓僅次於馬來西亞,分別得6.81分及6.88分。IDP教育IELTS區域經理(大中華)溫家輝表示,IELTS測試針對非英語為母語人士,成績不一定反映該地區英文能力,即使是以英語為母語人士,考試技巧亦會影響成績。

 

口試宜自然 忌生硬對答

 

  香港考生在聆聽方面得6.98分,閱讀得6.79分,會話則有6.27分,較去年高0.02至0.08分,且達到6年來新高,惟寫作則得5.85分,較去年跌0.12分。溫表示,香港考生經常準備不足,「望完題目就去考試」,作答時又易審題不慎,如題目僅要求比較不同數據,有考生卻「做多咗」加上個人分析,「唔關乎英文能力,係唔了解遊戲規則」。

 

IDP教育IELTS區域經理(大中華)溫家輝

 

  溫建議考生多了解個人弱點,平日多加以改善,如多練習會話;另應了解考試評分方式,特別是參閱舊試題,留意自己是否能夠達到有關標準。筆試時嘗試回答所有問題,不要漏空,口試則應盡量保持自然,忌生硬對答。

 

  至於近年流行的自動文法及拼寫檢查軟件,有否影響考生表現,溫相信,部分考生平日或會依賴軟件,但未見有因此影響成績,加上評分標準仍有詞彙多變等不同項目,「唔會因為少少『沙石』就拎唔到7分。」

 

海外大學重視分卷成績

 

  IDP教育高級經理陳成傑提醒,海外大學會同時留意考生各分卷的成績,即使整體達標,惟個別試卷不達要求,考生仍有機會要重考,個別學科如法律等要求亦較高。

 

  他又提到,近月社會運動下,海外升學查詢升約1成,主要仍是熱門升學地區如英國及澳洲,加拿大亦有上升趨勢。

 

  IDP去年出電腦考試,溫稱吸引不少上班族報考,相信是因報考時段更多,且他們較習慣用電腦作答,但分數未見與傳統紙筆作答有不同。IDP今年再推出IELTS網上服務平台,考生可在平台上申請成績單快遞、申請額外成績單或提出成績覆核,毋須再親身到辦事處,方便身處外地的考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IELTS #英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