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4

網民擬「塞爆」 平安夜商場唔倒數 尖沙咀減封路 不設大量警員站崗

「曱甴」稱呼再惹爭議 警:標籤他人不理想

 

  近月不時有前綫警員以「曱甴」形容示威者,屢惹爭議。警民關係主任接受訪問時稱,由正面去看「曱甴」,「係咪好有生命力?」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稱,以任何外號或詞語標籤他人都不理想,希望警民關係可在未來改善。另警方指,近日有性能良好槍械流入本港,將加強由源頭堵截。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年8月向會員發信,信中形容示威者「與蟑螂無異」,此後不斷有前綫警員以「曱甴」形容示威者和市民。港台昨播出《鏗鏘集》節目預告,警民關係科主任譚汝禧表示,市民毋須過分演繹部分稱呼,雖有人會認為「曱甴」是「好差嘅比喻」,「但掉番頭去睇,曱甴由正面去睇,係咪好有生命力?」

 

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

 

  警察公共關係科曾多次稱有關稱呼不理想,昨再被問及,譚的說法是否代表警隊容許有關稱呼,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稱,未看到有關片段,不清楚訪問前文後理,但認為以任何外號或詞語標籤他人都不理想,但過往半年以來,警民之間亦有不同情緒,但相信警民關係可隨衝突減少而緩和,警方未來會着手改善。

 

高性能槍械流入 警方關注

 

  另警方上周五在大埔翠屏花園截獲一宗無牌管有槍械案,期間更曾有人開槍,今個月至少有三宗涉真槍實彈或土製炸彈案。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以往流入本港的槍械大多又舊又爛,但近日搜獲的槍械都性能良好,且與警方所用型號相似,情況令人關注,特別憂慮有人利用槍械犯案後嫁禍警方。他稱,槍械流入一般是分拆郵寄、有人攜帶入境或暗藏在其他貨物中入境,警方會繼續與其他執法部門及海外機關聯絡,由源頭堵截。

 

  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開槍事件後,警員曾希望擴大封鎖綫保障市民安全,惟仍有大批市民圍觀,坦然不明白市民想法,更質疑未離開的市民,在警方搜獲真槍後會否「後悔」。

 

 

下一頁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黑衣人不代表港青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平安夜 #封路措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