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4

中環集會 抗議打壓「星火」 警:執法有證有據

  【晴報專訊】警方上周以涉洗黑錢拘捕4人,並凍結「星火同盟」的7,000萬資金。民間發起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抗議港府及警隊打壓「星火」,並譴責滙豐配合打壓,要求外國政府制裁。警方昨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坊間有不少假消息抹黑事件,強調警方執法是根據證據。

 

中環愛丁堡廣場昨晚有集會,抗議警方及政府打壓「星火」。

 

  主辦集會的張崑陽讀出集會宣言,批評警方拘捕「星火」成員及凍結資產,是要全方位剿滅抗爭力量,促國際社會譴責港府隨意凍結私人財產、譴責滙豐隨意取消戶口,又促美國制裁「親中賣港企業」等。候任區議員梁晃維則表示,早年港人對勇武抗爭有保留,同時有不少抗爭者被捕入獄,「星火」卻在社運陷於低潮的2016年挺身而出,目前港府開始切斷示威者支援網絡,籲市民繼續堅定支持「星火」和抗爭者。

 

籲市民繼續堅定支持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批評,警方打壓「星火」是製造分化。他稱,有不少捐款予不同抗爭支援平台的人,相信的不是組織,而是理念,相信打壓「星火」只會令聲援抗爭力量更團結。

 

  新成立的會計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阿貓稱,一般罪犯千方百計隱藏「黑錢」的來源,但「星火」的資金來源主要是來自公眾募捐,經銀行轉帳且來源均可追蹤,如何運用亦是「星火」的自由,不理解警方為何質疑懷疑「星火」洗黑錢,若邏輯成立則不少慈善組織都涉洗黑錢。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午稱,「星火」案件暫未有進展,但強調坊間有不少假消息抹黑事件,強調警方「執法一定根據證據」。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星火同盟 #洗黑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