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15

關西豪華團 索價近$10萬與去年相若 新春報團人數跌15%

  【晴報專訊】新春長假期將至,不少市民或選擇外遊慶祝。香港旅議會昨公布,今年新春團費跟去年相若,短、長綫團費由2,699元至9.38萬元不等,惟報團人數按年跌約15%,並以日韓、歐洲、澳洲等目的地最受歡迎,有關西豪華5天團索價9.38萬元,入住五星酒店及溫泉旅館,並享受三田牛及越前蟹。

 

日本團繼續是新春飛機短綫團中最熱門,東京、大阪等地仍受旅客歡迎。(iStock)

 

  旅議會表示,受社會氣氛及整體市道影響,市民的消費意慾不及往年,今年新春外遊團市道一般。其中不論短綫或長綫團費均與去年同期相若,惟報團人數卻按年減約15%,當中以日本、韓國、泰國;以及歐洲和澳洲等目的地最受歡迎,並最多人選擇於25至27日(年初一至年初三)的公眾假期出發。

 

  日本團繼續是飛機短綫團最熱門,5天團費由9,288元至9.38萬元不等,最貴是一個由著名食家帶隊的關西豪華5天團,可選於23日(年廿九)或27日(年初三)出發,入住五星級酒店及溫泉旅館,並享用三田牛私房菜、越前蟹大餐等。

 

高鐵團團費微跌

 

  至於長綫方面,以歐洲最受熱捧,8至12天團由約1.2萬元至近9萬元不等,包括一個由22日(年廿八)出發的12天團,可乘坐商務客位往返、入住五星酒店,遊覽意大利傳統古城遺迹,前往馬爾他、塞浦路斯等地,團費約7.4萬元。

 

  旅議會指,今年高鐵或內地巴士團團費均比去年同期微跌,團費由709元至8,688元不等,其中前往廣東省、桂林、張家界等的高鐵團,旅客人數跌約15%,大部分由西九龍高鐵站出發;而到訪珠海、中山等地巴士團報名人數亦減約10%,當中一半使用港珠澳大橋。

 

  中旅社自由行業務中心助理總經理楊世鑫表示,今年新春團報名情況較遜色,中國綫包括航班、高鐵及陸路客跌約5%至10%,團費減幅約2至5%。

 

李振庭

 

  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則表示,農曆新年一向是市民旅遊的旺季,尤其有較多家庭客會報團,現時不少團亦已額滿。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春旅行團 #關西豪華團 #高鐵團 #團費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