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30

港增2個案6口岸今起關閉 全球逾6千宗 新肺炎傳播力勁過沙士

疫情變化急速 續覓適合地點 徵屋邨檢疫惹不滿 黃加慶:可改善

 

黃大仙區議會昨通過3項加強防疫措施的臨時動議。

 

  政府早前擬徵用粉嶺暉明邨作檢疫中心,引起居民強烈不滿。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在北區區議會承認,當局工作有改善之處,但強調疫情變化急速。黃大仙區議會昨亦安排特別會議,惟民政處突稱因應疫情嚴重,沒有安排職員支援,議員則如常開會。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赴北區區議會會議,回應提問。

 

  尚未入伙的暉明邨鄰近民居,附近亦有多間中小學及老人院;對於當局一度擬闢作檢疫中心,民政專員莊永桓昨承認,要到政府記者會才知道有關安排。黃加慶昨解釋,由於疫情變化急速,承認溝通有不足,明白居民憂慮,但強調暉明邨作隔離在「科學上毋須擔心」傳染,且現有3個已徵用的度假村僅可容納90人,政府會繼續物色地點,但不會考慮公共屋邨。

 

  北區區議會早前曾去信要求到羅湖口岸巡視檢疫工作,惟當局以人手不足為由拒絕。黃昨解釋,羅湖口岸向來較擠迫,雖有限制出入措施,但成效未明,檢疫人員目前工作量大,明白到議員職責,只可盡量安排。主席羅庭德一度問能否「原則上」同意安排巡視,黃一度沉思,惟僅重申持開放態度,一度令多名區議員及旁聽市民不滿,經輾轉討論後,黃終稱原則上同意安排。

 

稱減旅客可降風險 不評論封關

 

  政府前日宣布局部「封關」,區議員林子琼等質疑反而衍生更多問題,例如難處理已批簽注等。黃加慶多次被問是否同意完全封關,他同意減少輸入旅客可降低風險,但指封關涉政治考慮,不便評論。

 

  另外,黃大仙區議會昨亦就肺炎疫情召開緊急特別會議,惟民政署通知因應疫情,不宜人多聚集而需取消。主席許錦成批評,民政總署肆意取消會議是失職及越權,質疑政府刻意矮化區議會權力。議員終在無秘書處支援及政府代表出席下繼續開會,並一致通過3項加強防疫措施的臨時動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疫情 #高鐵 #袁國勇 #負壓病房 #病毒 #疫苗 #旅遊警示 #檢疫中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