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3

新肺炎恐如沙士 可經糞便播毒 港多1宗確診黃埔母子同中招

3千醫護今罷工 醫管局:力保急症癌症服務

 

昨有組織到醫管局外示威,反對罷工行動。

 

  多個醫護工會不滿政府未有全面封關防疫,發動今日(3日)起展開首階段罷工,初步料約3,000名非緊急服務醫護會參與,罷工或長達5天。醫管局昨重申不認同醫護以罷工表達訴求,暫未能評估實際影響,稱今起啟動重大事故協調中心監察實際情況,會盡力維持急症及癌症服務,初步料一半非緊急手術要再排期。

 

啟動重大事故協調中心作監察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稱,目前內地疫情嚴重,相信大部分醫護都認同減少內地來港人流,有助控制疫情,但重申不認同以罷工達到目的,期望各方勿互相指摘,管理層願透過不同渠道了解前綫訴求。至於會否秋後算帳,他稱同事需為行為負責,會按既有守則考慮每個個案。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則稱,今日會啟動重大事故協調中心監察實際情況,會盡力維持急症及癌症服務,專科門診會盡量處理新症,覆診、穩定病人或僅安排補藥;病人若希望改期覆診,亦不必急於致電排期。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左三)稱,罷工行動料各聯網的龍頭醫院會受較大影響。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昨晚稱,約3,000名非緊急服務職工會參與首階段罷工,料各聯網的龍頭醫院會受較大影響,特別是伊利沙伯醫院及屯門醫院;若政府今晚再無回應,明日將行動升級,料多達9,000會員參與罷工。她稱,由於職工訴求非醫管局可獨自處理,若主持抗疫督導委員會的林鄭月娥拒出席會面,昨日會面無必要舉行,但隨時歡迎再商討,或未必需進行第2階段罷工,重申是迫於無奈才罷工,若現社區爆發或會擱置。

 

  香港護士總工會會長蘇肖娟稱,該會約有1,200名會員,多數不同意罷工。護士管理局前成員黃河亦稱,不同意以罷工「要脅」政府「封關」。

 

 

下一頁 千人涉墮口罩網騙 損$82萬 部分賣家失聯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社區感染 #醫護 #罷工 #醫管局 #口罩 #網購 #騙案 #深圳 #菲律賓 #封關 #菲傭 #新型冠狀病毒 #經濟 #軍醫 #火神山醫院 #解放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