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3

新肺炎恐如沙士 可經糞便播毒 港多1宗確診黃埔母子同中招

深圳爆社區傳播 3患者潛伏期無外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內地的確診病例昨天已超1.44萬宗,比前天急增2,600多宗,死亡人數亦增至304宗。而與香港相鄰的深圳,確診亦增至207宗,並首次出現3宗社區傳播個案,包括一名病發前一直工作的「外賣小哥」。

 

  據內地傳媒資料,至昨天全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14,489宗,比前天急增2,668宗,另有19,544個疑似個案,304宗死亡,而治癒則有441宗。其中湖北有確診9,074宗,當中4,109宗來自相信是病毒源頭的武漢。

 

  而廣東方面,昨天確診個案則增至632宗,其中省會廣州有179宗,深圳則有207宗,為全省最多,還包括3宗首次發現的本地社區傳播病例,情況令人關注。

 

年輕患者 發病前一直送外賣

 

  據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醫師孔東鋒稱,3名本地社區傳播病例的患者,最長14天的潛伏期內未離開過深圳,亦未接觸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其中一名年長女性目前不配合流行病學調查,進一步的情況還無法判斷;一名年輕女性發病前曾外出就餐,並前往健身室等地。而最後一人是年輕男性,職業是外賣員,發病之前一直在深圳送外賣。

 

  孔東鋒指出,3宗的患者可能是在日常交往過程中,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觸到了傳染源或傳染源的物品等。但深圳目前出現社區傳播患者,並不意味社區傳播爆發,深圳的病例仍以輸入性病例為主;他提醒民眾外出要更加注意戴好口罩和勤洗手。

 

多地封城 每戶兩日限1人出門

 

  另外,武漢肺炎爆發後,除了「源頭」湖北省外,浙江省疫情最為嚴重。為免疫情再擴大,溫州等多地已動用到「封城」辣招。

 

  溫州市政府新聞辦昨天發布緊急通知,宣布從即日起至周六(8日),嚴格控制居民出門。全市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出門採購生活物資,其他人除生病就醫、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上班外,原則上不應外出。

 

  截至昨天,浙江省共有確診武漢肺炎661宗,是病例第二多的省份,其中溫州市便有265宗,而這些病例主要是武漢返回溫州的人員。據悉,溫州的800萬人口中,有近3成都在外經商,其中在武漢的溫商及家屬,以及在當地就學的學生,共有18萬人之多。據悉,有類似措施的還有同省台州市轄下的溫嶺市,以及以小商品市場聞名全球的義烏。

 

周末海外確診146宗 日本佔最多

 

  過去周末,武漢肺炎在海外確診個案增加逾50宗,截至昨晚9時半,海外確診個案達146宗。當中以日本最多,確診個案突破20宗。

 

  昨日(2日)韓國新增3宗確診病例,累計達15宗,患者分別為2名韓國人及1名中國女子,其中1人為從武漢回國的僑民;越南則確診第7宗病例,印度增1宗至2宗確診,澳洲增2宗至8宗。

 

  多國宣布收緊旅客入境及防疫措施,並加緊撤僑計劃。韓國明日(4日)零時起全面禁止14日內到訪過中國湖北省的外籍人士入境;新西蘭今(3日)起亦禁止所有曾到過中國的外國人入境,該國公民則例外,但要自我隔離14日。

 

  美國宣布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暫時禁止短期內曾到過中國疑有傳播新型冠狀病毒風險的人入境。英、日等地亦將再派包機接僑民回國。

 

 

下一頁 社會恐慌傷害大過疫情 搶口罩搶糧搶到驚 學者籲關注心理健康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社區感染 #醫護 #罷工 #醫管局 #口罩 #網購 #騙案 #深圳 #菲律賓 #封關 #菲傭 #新型冠狀病毒 #經濟 #軍醫 #火神山醫院 #解放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