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3

新肺炎恐如沙士 可經糞便播毒 港多1宗確診黃埔母子同中招

疫情持續 陳茂波:經濟收縮風險增

 

  反修例風波陰霾未除,本港經濟再受武漢肺炎威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在網誌稱,外界早前估計今年經濟預測介乎增長2%至負增長4.1%,料疫情會大大提高經濟繼續收縮風險,連帶政府收入減少及支出增加,財政赤字或進一步上升。

 

陳茂波稱餐飲、零售、旅遊及消費等行業,將更嚴峻。

 

  陳茂波昨稱,本港經濟至今年初仍未擺脫持續下滑的風險,此時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威脅,形同雙重打擊。大半年來備受壓力的餐飲、零售、旅遊及消費行業,將陷入更深的寒冬;中小企及打工仔承受的壓力亦更大。

 

  陳指,政府現時還未敲定今年經濟的預測,但疫情的發展及持續時間會是主要考慮因素,估計今年經濟繼續收縮的風險大大提高,財政赤字或進一步上升。但他會確保所有防疫及抗疫工作、以及醫療體系,都得到充足的財政資源,打好防疫戰。

 

  陳又稱,他一直率領相關部門及各金融監管機構,做好實時、全方位及跨市場的監察與協調。疫情雖令本港及海外主要股市受壓,但本港市場仍穩妥和有秩序運作。政府會繼續保持警覺,確保香港的金融安全。

 

下一頁 1400解放軍醫護進駐 火神山醫院啟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社區感染 #醫護 #罷工 #醫管局 #口罩 #網購 #騙案 #深圳 #菲律賓 #封關 #菲傭 #新型冠狀病毒 #經濟 #軍醫 #火神山醫院 #解放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