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4

傳新增1宗確診 病患居何文田豪宅 林鄭再封4口岸僅餘3關通行

曾訪湖北港人 需隔離戴追蹤手環

 

 

  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地不斷擴散,衞生署宣布,14日內曾訪湖北的港人須接受強制家中隔離,當局已引入電子手環予家中隔離者,隔離者若擅自離家,或需面臨刑責,手環將向署方及警方通報,並作出跟進。另當局新增西貢戶外康樂中心作為檢疫中心,連同擴充現有的隔離營,料可增約300個單位;昨晚有西貢居民聚集,聯署反對該處作隔離營。

 

  衞生署首席醫生(緊急應變及項目管理)連慰慈昨表示,目前風險較高的懷疑個案會留院或在隔離營隔離,另外,14日內曾到訪湖北的港人屬中度風險,須強制留家隔離。連稱,家居隔離者需每日量度體溫,當局設24小時專線,及會提供膳食、日用品等,並有心理支援服務。連提醒,擅自離家的隔離人士可被檢控,最高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補充,現約有30個家庭需接受家居隔離。

 

離家出走可罰$5000囚6月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戴上並展示電子手環,稱手環不會收集個人資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政府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研發電子手環,避免接受檢疫者離家出走,500個電子手環可在本周內推出使用,若有需要可在2周內加推1,000個。

 

  林解釋,電子手環由本地研發,目的是避免隔離人士擅自離家,不會收集個人資料和不設全球定位系統(GPS)功能,當局會同時分發一部智能電話,電話與手環以低功耗藍牙(BLE)技術連接,若離家出走或電話遭破壞,衞生署和警方會收到通知,並作出跟進行動。

 

  至於留港的湖北旅客,陳漢儀稱入境處已巡視近900間旅館,發現55名湖北旅客,其中31人已自行離港、10人在當局協助下離港、4人住在檢疫中心、8人留港逾14日無出現病徵。

 

  此外,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稱,現3個作檢疫中心的度假村共提供97個單位,76個已使用,共87入住隔離營,政府新增西貢戶外康樂中心作檢疫中心,連同擴充現有的3個度假村,擬增加約300個單位。

 

下一頁 未全面封關「不收貨」 工會宣布談判破裂 涉緊急服務 醫護界9000人今罷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林鄭月娥 #罷工 #封關 #醫護 #隔離 #電子手環 #鍾南山 #治療 #法庭 #口罩 #旅遊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