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4

傳新增1宗確診 病患居何文田豪宅 林鄭再封4口岸僅餘3關通行

部分患者病情改善 泰美各施各法治療新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愈演愈烈,各國專家嘗試以不同方法治療病人。泰國有醫生利用特敏福及抗愛滋病毒藥物混合治療武漢肺炎患者,部分患者於48小時內對病毒專呈陰性反應。美國則利用瑞德西韋藥物為病人治療,據悉病人的臨床症狀得到大幅改善。

 

  泰國曼谷拉察維蒂醫院(Rajavithi Hospital)周日(2日)公開表示,院方曾將高劑量的抗流感藥物奧司他韋(特敏福)與抗愛滋病毒藥物洛匹那韋(lopinavir)和利托那韋(ritonavir),混合成「雞尾酒療法」治療多名武漢肺炎重症患者。

 

  當地公共衞生部的初步結果顯示,數名患者接受治療後12小時,可由本來感到疲倦,變成能夠坐起來;部分患者更可於48小時內對病毒呈陰性反應,當中包括一名來自中國湖北武漢的70歲女子。

 

  醫療團隊表示,仍會繼續研究這項療法,但由於藥物混合比例的些微差距可引起病患相當大的反應,包括導致一名病人出現過敏症狀等,故這項療法能否成為標準治療方法仍屬未知數。

 

  泰國目前錄得19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8人已康復出院,其餘11人仍在留醫。

 

瑞德西韋療法 登醫學期刊

 

  此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亦宣布,當地首宗確診病例、一名35歲曾到訪武漢的美國男子在住院第6天,接受瑞德西韋(Remdesivir)等藥物治療後一天,臨床症狀即獲得大幅改善,包括不再需要插喉,氧飽和度亦恢復到94%至96%,除乾咳和流鼻涕外,再無其他症狀。相關治療結果現已刊登於國際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下一頁 法院保衞生 律師代應訊 曾往內地被告不准入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林鄭月娥 #罷工 #封關 #醫護 #隔離 #電子手環 #鍾南山 #治療 #法庭 #口罩 #旅遊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