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4

傳新增1宗確診 病患居何文田豪宅 林鄭再封4口岸僅餘3關通行

疫情重創內地旅遊業 每天損失$200億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內地的旅遊業亦全面停擺,內地傳媒報道指出,旅遊業界每天的損失高達178億元人民幣,折合約200億港元。

 

  有旅遊平台早前曾預計,內地今年春節長假有4.5億人次出遊,但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旅遊過年被「宅」家過年代替。

 

旅行社受毀滅性打擊

 

疫情爆發後,各地火車站冷冷清清。

 

  在上月24日,文旅部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國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暫停經營團隊旅遊,以及機票加酒店旅遊產品,全國旅遊業全面停擺。

 

  內地傳媒指出,去年中國旅遊業收入6.5萬億元人民幣,以此估算,每停滯1天,旅遊業界就損失178億元人民幣。

 

  另外,由於民眾出遊意慾大減,在可預見的2、3個月內,旅遊業沒有收入,企業的人工、房租、營運支出仍持續,成本負擔沉重。

 

  中國民營經濟研究會理事許澤瑋指出,疫情對許多中小型旅行社可帶來毀滅性打擊。他建議政府推出臨時性保障措施,包括首季度租金補貼、稅收減免和扶持政策等,通過幫助降成本的方式來改善經營環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林鄭月娥 #罷工 #封關 #醫護 #隔離 #電子手環 #鍾南山 #治療 #法庭 #口罩 #旅遊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