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5

黃埔39歲男不治 港新肺炎首奪命 3新個案屬本地感染

  【晴報專訊】武漢肺炎恐社區大爆發。衞生防護中心昨承認錄得4宗本地感染,不排除將有大規模社區傳播,當中包括2宗新確診個案,涉1名64歲在佐敦恆豐中心經營服裝店女店東,及居於藍田康田苑的60歲男子,均屬無外遊紀錄的隱形病例。而39歲居於黃埔花園的患者昨晨病況突轉差離世,成為本港首宗確診死亡個案,另有2患者仍危殆。昨晚有消息指,有2宗初步陽性個案,涉及1名長者和25歲男子。

 

第16宗確診患者於佐敦恆豐中心經營服裝店,昨即有清潔人員穿全副裝備進行消毒。

 

  本港確診個案增至18宗,包括3宗隱形病例。衞生防護中心指,1名64歲於佐敦恆豐中心經營服裝店的女店東證實染病,她潛伏期未有外遊,其子曾赴台灣和日本,但未曾返內地,或屬本地感染個案。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該女患者本月1日在伊院內科病房留醫,翌日才被隔離,現已轉送瑪嘉烈醫院,情況危殆需插喉;現正尋找曾與其接觸的醫護和客人,並已通知恆豐中心消毒。

 

64歲女患者潛伏期四度開舖,中心正尋找曾與其接觸的客人。

 

或現隱形病人 識別有困難

 

  另1個案為60歲退休老翁,潛伏期同樣無外遊,上月22日發燒不適後四度在私家診所求醫,包括數度前往德福花園的卓健醫療中心,直至上月30日出現氣喘,翌日入院。張指,老翁上月31日下午3時曾到聯合醫院急症室,但苦於輪候時間長,同日傍晚6時轉赴將軍澳醫院,及後轉送瑪嘉烈;現正聯絡所有他到過的診所核對求診資料。

 

  至昨晚約11時,1名無外遊紀錄、居於沙田新田圍邨、初步化驗屬陽性的25歲男子確診感染。

 

  張竹君承認目前顯示本地或有隱形病人出現,不排除有大規模社區傳播將出現,未來14日將是關鍵。她指要識別隱形個案相當困難,正研究如何擴大化驗所檢測。

 

新肺炎在港首奪命,患者生前居住的黃埔花園昨進行大規模清潔。

 

  本港昨亦出現首宗死亡病例,死者為居於黃埔花園的39歲男患者。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指,該患者情況一直穩定,近兩日氣喘增加,有氣促情況,昨晨突轉差並心跳停頓,搶救無效離世。因患者本身有糖尿病,且病況在短時間急轉直下,故要轉介死因裁判官調查死因。

 

死者鄰居憂心:如生化危機

 

  而目前18宗確診個案中,15人穩定,2人危殆;另有64宗懷疑個案,88人仍被隔離治療;至今有19名醫護不適,當中17人化驗後呈陰性,2人化驗結果待定。

 

  與死者居於黃埔花園同層的住客John昨指,不認識死者,但坦言如面臨「生化危機」,擔心住所會變成沙士期間的淘大花園,「我與家人會自我隔離14日,不介意港府全棟隔離。」但張竹君明言,雖然死者母親同樣確診,但屬家庭傳播,認為情況未如當年淘大花園般差。

 

  另昨晚有消息指1名居於深水埗老人院的長者初步化驗屬陽性。而截至晚上7時半,衞生署回覆指未收到相關報告。

 

 

下一頁 稱採購不成功 慳畀醫護 林鄭促公僕 按指引戴口罩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社區感染 #確診個案 #本地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 #口罩 #公務員 #林鄭月娥 #醫護人員 #醫管局 #罷工 #急症室 #國泰航空 #航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