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5

黃埔39歲男不治 港新肺炎首奪命 3新個案屬本地感染

稱採購不成功 慳畀醫護 林鄭促公僕 按指引戴口罩

 

林鄭月娥昨會見傳媒時除下口罩,解釋之前戴是因要接市民請願信。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特首林鄭月娥連續兩日接受傳媒採訪時均無戴口罩,她指因港府採購口罩不成功「要慳啲使」,已發內部指引,若不符合「優先使用」要求便不准戴口罩,公務員工會批評政府是無良僱主。另有口罩品牌坦言,憂兩周後市場再無口罩供應。

 

特首辦︰無要求不戴 可自備

 

  林鄭月娥昨坦言,港府全球搜購口罩工作不太成功,故須謹慎使用,參考世衞指引及內部討論後,認為有空間壓縮使用口罩量,已向政府部門發內部指引,需按準則佩戴口罩,包括因不適而不想影響患者、需進行前綫工作、需到密集人多地方工作,「若不符合優先使用要求,就不准戴口罩,戴咗都叫你除番落嚟,慳啲使,畀醫護人員用」,更呼籲傳媒都採用此標準。但林鄭在會見傳媒前有戴口罩。

 

  特首辦補充,財庫局前日向部門首長發內部指引,但不適用於公務員同事自備的口罩,政府亦無要求同事不戴;至於林鄭昨晨進入特首辦大堂時才除口罩,是因她要會見遞交請願信市民,作近距離互動。

 

口罩品牌︰兩周後全港零供應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稱,部分確診患者並無病徵,期間仍可人傳人,尤其本港已出現高度懷疑本地感染個案,形容病毒是防不勝防,籲面對口罩等物資短缺,大家要保持冷靜,按科學原則處理,不要講晦氣說話,同心合力應對疫情。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批評政府是無良僱主,理解醫護人員應優先使用,但不能不保護員工,做法分化前綫和非前綫員工。

 

  口罩品牌「盾牌」前日在fb稱,目前仍有口罩供港的原因,是因各大零售商在農曆新年前的訂單陸續抵港,故只是「暫時回春」,「可能2星期後本港的口罩市場會再度回復2,000人排隊都買不到一個口罩現狀」,籲市民購買每人2盒最基本使用量。各大零售商卓悅、莎莎昨均有分店發售限量口罩,人龍處處,而九龍灣今有人派發3,000個口罩籌,昨已有市民排隊輪候。

 

 

下一頁 醫護界7000人罷工 促林鄭今晨對話 醫管局︰或須關閉部分急症室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社區感染 #確診個案 #本地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 #口罩 #公務員 #林鄭月娥 #醫護人員 #醫管局 #罷工 #急症室 #國泰航空 #航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