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5

黃埔39歲男不治 港新肺炎首奪命 3新個案屬本地感染

醫護界7000人罷工 促林鄭今晨對話 醫管局︰或須關閉部分急症室

 

  醫護罷工昨踏入第2日,醫管局稱有近5,000名醫護界職工參與,工會則稱有逾7,000人。醫管局(HA)指出,部分癌症手術受影響,急症室有百多人缺勤,若情況持續,或暫停急症室服務;工會則斥政府未有封關,導致個別病房意外接觸到懷疑個案,引起不滿,才有特別多職工參與行動,今晨會到特首辦,要求與特首直接對話。

 

  工會昨晨發起會員一人一信行動,到醫管局總部遞交請願信,至中午人龍延至九龍城裁判法院;下午會員到各聯網龍頭醫院簽到。醫管局昨晨稱,由於大量醫護人員缺勤,只能集中有限人手提供緊急服務,籲病情輕微的病人前往私院或診所求診。

 

HA:昨近5000醫護缺勤

 

  任職威院內科病房護士的鄧先生昨參與罷工,他稱當年有參與沙士抗疫,認為今次疫情與當年相似,希望政府汲取當年教訓,封關防疫;未參與罷工的屯門醫院內科張醫生則表示支持罷工,亦希望盡快封關,但不希望醫療系統崩潰,故未有罷工。

 

  醫管局數字顯示,截至昨晚6時,有近5,000名員工缺勤。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昨午稱,缺勤醫護涉及不同部門,單急症室就有百多人缺勤,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有逾半護士缺勤,而癌症手術亦受影響;亦有一半放射治療師缺勤,或影響病人診斷和治療進度。

 

  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則稱,罷工人數佔醫管局員工總數約5%,九龍中、九龍西和新界東聯網有較多人參與,只能盡量刪減非緊急服務,集中人手維持緊急服務,但已有急症室因人手不足而關閉部分病房,若情況持續,甚至有機會暫停急症室服務。被問到若9,000名職工全數罷工的影響,他稱「不敢想像」,重申醫護「一個都不能少」,他們的訴求「相信全香港都聽到」,希望他們可重返崗位。

 

工會今或公布後續行動

 

余慧明認為醫管局管理層刻意貶低罷工行動。

 

  醫管局員工陣綫主席余慧明昨晚稱,全日有逾7,000名會員參與罷工,佔醫管局僱員人數近1成,當中護士佔4,500名,佔護士人數17%,初部顯示內科及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佔最多,因有懷孕病人隱瞞旅遊史,曾被分到普通病房,造成醫護不滿,致較多醫護參與罷工。

 

  余稱今早10時會到特首辦,要求與林鄭月娥直接對話,若特首拒絕,會再公布後續行動,重申任何沒政府參與的對話都沒意義,強調員工參與的是罷工,並非管理層形容的「缺勤」,認為管理層刻意貶低工業行動。特首辦至截稿前未回應。

 

 

下一頁 武漢趕建3「方艙醫院」應急 內地新肺炎逾2萬確診426人死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社區感染 #確診個案 #本地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 #口罩 #公務員 #林鄭月娥 #醫護人員 #醫管局 #罷工 #急症室 #國泰航空 #航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