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5

黃埔39歲男不治 港新肺炎首奪命 3新個案屬本地感染

武漢趕建3「方艙醫院」應急 內地新肺炎逾2萬確診426人死

 

  內地武漢肺炎持續擴散,至昨天確診人數已急升至超過2萬,並造成426人死亡。在疫情最嚴重的湖北武漢,當局已連夜趕建3處野戰醫院概念的「方艙醫院」,增加3,400張病床以應急。

 

  內地傳媒報道,內地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天已增至20,528宗,較前一天急增近3,300宗,共426人死亡,而貴州省一名滿月女嬰成為至今年齡最小的感染者。

 

  而在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目前確診病例達到13,522宗,414人死亡,當中武漢佔了6,300多宗,313人死亡,其他病例超過1,000宗的城市還有黃岡和孝感。

 

  國家衞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昨天指出,現時湖北省的武漢肺炎死亡率是3.1%,單是武漢市則達4.9%。若不計算湖北省,全國其他省份病死率是0.16%。她稱,武漢患者死亡率高,是前期收治重症病人的醫院較為分散,且整體上亦不是由重症醫學科專業醫療團隊管理所致。

 

7成死亡病例 患其他疾病

 

  焦雅輝稱,死亡病例以男性為主,佔三分之二,且超過80%都是60歲以上,逾75%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腫瘤等疾病。

 

  此外,科技部官員指已初步遴選了部分具有潛在抗病毒功能的藥物,正在加緊推進療效驗證。

 

  另一方面,疫情「源頭」的武漢,醫院早已人滿為患,有外媒更指疑似染病的民眾連檢測都排不上,甚至有無法確診者死在家裏。為應付疫情,武漢市當局前晚宣布徵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洪山體育館與武漢客廳,趕工建設「方艙醫院」,以提供共3,400張病床,預計最快昨晚啟用。

 

  「方艙醫院」是解放軍野戰機動醫療系統的一種,屬模塊化衞生裝備。

 

  根據分流計劃,3間方艙醫院會收治輕症病患,已啟用的火神山醫院則主要收治重症病患。

 

  另外,武漢爆發疫情後,各地捐贈物資陸續運抵當地,但湖北紅十字會在物資調配上就被指表現差劣,例如有網友就質疑,以整容為主業的武漢仁愛醫院,便從該會獲得1.8萬個口罩,而抗疫一綫的武漢協和醫院卻只分到3,000個。

 

  為此,湖北省紀委監委昨天決定向湖北省紅十字會3名領導問責,包括免去專職副會長張欽的職務。

 

杭州新措施 採封閉式管理

 

  武漢肺炎蔓延,各地相繼推出「封城」措施,其中浙江杭州市政府昨天凌晨發布10項措施,包括要求全市住宅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測量體溫,並出示有效證件等。

 

  該市的濱江區的限制更多,其中就要求不得有2人以上在小區公共場所聚集聊天、抽煙、打牌等活動。

 

  據悉,浙江是確診武漢肺炎第二多的省份,至昨天共有829宗。

 

  另外,海峽另一邊的台灣亦加強防疫,當局昨天宣布周五(7日)起禁止14日內到過大陸的外籍人士入境。

 

泰星各新增6宗確診 外地累計達176宗

 

  武漢肺炎續在全球蔓延,泰國和新加坡昨分別新增6宗確診個案,累計逾20宗,泰國成為中國以外最多人確診的國家,新加坡則首現4宗本土感染;另比利時出現首宗確診個案。

 

  截至昨晚9時,中國以外個案共達176宗。泰國新增個案包括4名泰國人和2名中國旅客,2人是曾接載中國旅客的泰國司機,另2名當地患者曾到日本旅遊,累計確診個案達25宗。韓國增1宗達15宗,患者到泰國旅遊後確診。

 

  新加坡出現首宗本土感染武漢肺炎,昨4宗本土感染的患者未到過中國旅遊,但均與接待內地旅客的藥房永泰行有關,2人為永泰行員工,1人為曾帶內地團到永泰行的導遊,另1人為確診職員的家傭;另外2人為武漢撤僑包機乘客。新加坡累計確診個案已達24宗。

 

  另外,德國增2宗至12宗;馬來西亞增2宗至10宗;越南增2宗至10宗。澳洲1名曾到武漢的8歲童確診,是當地第13宗個案。日本增2宗至22宗。

 

下一頁 清潔工保安送飯員 批防疫裝備不足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社區感染 #確診個案 #本地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 #口罩 #公務員 #林鄭月娥 #醫護人員 #醫管局 #罷工 #急症室 #國泰航空 #航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