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6

社區爆發嚴峻 單日急增4確診 內地抵港者須強制隔離

3600人或需留船14日 爆疫郵輪泊港 逾30船員有病徵

 

「世界夢號」昨晨泊岸,大批穿全套保護衣的衛生署人員即登船檢疫。

 

  兩艘郵輪爆發疫情。曾接載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的星夢郵輪旗下的「世界夢號」,昨晨約10時靠泊啟德郵輪碼頭,船上所有人士不得登岸,有穿全套保護衣的衛生署港口衛生科人員登船進行檢疫,衛生署表示,船上30多名船員出現病徵,3人曾發燒,須送院隔離。另一艘「鑽石公主號」,日本當局證實10人確診,當中3人為港人。政府即時暫停啟德郵輪碼頭和海運大廈郵輪碼頭服務。

 

  港口衛生科總港口衛生主任梁耀康表示,「世界夢號」約有1,800乘客,9成香港人,其餘為外籍遊客,無內地人,乘客無接觸過早前船上確診的內地患者,另約有1,800名職員在船上工作。

 

  梁指,衛生署要求船上人士填寫健康申報表和量體溫,無批准不得下船,暫知悉有30多名船員出現上呼吸道徵狀如咳嗽、喉痛,其中3人曾發燒,昨被送往醫院檢驗,包括1人經醫生確診乙型流感,署方另收集曾出現徵狀的船員樣本檢測,不排除更多船員出現病徵,惟未交代進一步防疫措施,僅稱有待調查完成。

 

乘客舉紙牌求救 有人稱無口罩

 

  昨午船上有乘客在房間露台逗留,大部分人有戴口罩,有人在甲板高舉「希望政府盡快封關」的紙牌,並向外界呼救,稱「救命,無口罩」。乘客Rex表示,船上大部分服務員為馬來西亞人和菲律賓人,亦有內地人樂隊,曾見有船員咳嗽,昨無檢疫人員與他接觸,他留在房間等候安排,物資暫足夠;至晚上船上廣播稱已完成所有船員體溫檢測,但最快今午才有報告結果,他預計至少要在船上逗留兩日。

 

  「世界夢號」於1月19日至24日曾接載4,000多名乘客前往越南,24日抵達廣州南沙碼頭的旅客中,8人確診武漢肺炎,該行程中有206名港人已登岸,衛生署正追蹤有關人士。星夢郵輪表示,由昨起暫停「世界夢號」在港的運營,期間將進行全面消毒及防疫工作。

 

另一郵輪停橫濱 3港人證染病

 

  另一艘停靠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日本當局證實有10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3人為香港人,另有3名日本人、2名澳洲人、1名美國人及1名菲籍船員,現接受隔離治療,船上共700名船員及乘客正在船上接受隔離。

 

 

下一頁 逾4000人通宵輪購口罩 倘供應續緊張 400私醫恐停診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林鄭月娥 #封關 #郵輪 #世界夢號 #衛生署 #口罩 #罷工 #醫護 #強制隔離 #台灣 #旅行團 #旅遊業 #餐飲業 #黃埔花園 #瞞報 #晉江毒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