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6

社區爆發嚴峻 單日急增4確診 內地抵港者須強制隔離

39歲男染新肺炎亡 黃埔花園租售幾停頓

 

39歲男染新肺炎後亡,令其生前黃埔花園人心惶惶

 

  武漢肺炎疫情未見緩和,本港的樓市亦受影響,多個出現確診個案的「疫廈」,不論租或售都近乎停頓。有地產代理表示,近期的成交額大跌8成,「買、賣兩閒」,料短期樓價或錄得約10%跌幅。而確診後首名死者生前所住的紅磡黃埔花園,1月至今僅錄得個位數字的成交量。

 

  本港前日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死者是1名居於黃埔花園11期1座的39歲男子,其同住的母親亦告確診,令屋苑二手租售成交量隨即急跌。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聯席董事洪志杰表示,由1月至今黃埔花園僅錄得1宗成交,按年暴跌8成,約1成業主選擇轉租,個別亦會減價超過1成等。

 

或令屋苑價樓跌1成

 

  洪表示,現時黃埔花園最低的入場價為2期低層、實用面積約389呎的2房單位,叫價628萬元。至於涉事的「疫廈」第11座,交易、睇樓等均已完全停擺,料疫情持續或令樓價下調5%至10%。

 

  除黃埔花園,其他出現確診病例的私人樓宇,亦同樣受疫情波及。香港置業助理分區董事劉浩勤稱,本月將軍澳站鄰近屋苑全數零成交,1月期間僅41宗,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3%。而有非本地確診個案於出現病徵期間,曾經逗留過的將軍澳廣場,上月則共有7宗成交。

 

  劉又提到,現時業主普遍對成交價「企硬」,買家亦持「過多幾個月可能平?」心態,以致出現「買、賣兩閒」現象。

 

 

下一頁 瞞報從武漢返鄉 多次赴宴 「晉江毒王」累4000人隔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林鄭月娥 #封關 #郵輪 #世界夢號 #衛生署 #口罩 #罷工 #醫護 #強制隔離 #台灣 #旅行團 #旅遊業 #餐飲業 #黃埔花園 #瞞報 #晉江毒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