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0

19人打邊爐聚餐逾半感染 2確診7人初步陽性 局方:宜減飯聚

鑽石公主號累計71人中招

 

  停泊在日本橫濱載有逾200名港人的鑽石公主號,昨再多6人確診武漢肺炎,船上確診個案累計達71人,另有逾100人不適,不排除有更多人確診,而日本當地確診已增至96宗。入境處昨派員到當地協助船上港人。另截至昨晚,海外確診個案總數共達315宗。

 

  曾接載香港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鑽石公主號郵輪,逾3,600人續在船上接受隔離,昨再多6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船上確診個案達71人。日本傳媒報道,船上逾100人出現發燒等不適徵狀,不排除有更多人確診。除了鑽石公主號個案,日本昨另增1宗確診,全國共有96人染病。

 

200港人滯留船上 入境處派員協助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表示,逾200名港人仍滯留鑽石公主號,他關注船上有長期病患藥物不足,促港府派專家小隊赴日支援船上的香港旅客,提供10日所需藥物,並安排與日方交涉作陸上隔離,或派專機接他們返港。船上旅客黃先生稱,每兩日才可獲准外出1小時,其餘時間被困房間密室,其家人曾出現咳嗽、發燒,惟醫生僅以電話問診,冀返港接受隔離檢疫。

 

  入境處表示,正與香港駐東京經貿辦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已即時向郵輪公司反映港人的藥物情況及需要,部分港人已獲發藥物,昨已派員前往當地協助受影響的香港居民。

 

  歐洲國家昨增2宗確診個案。西班牙確診第2宗個案,患者是一名曾在法國接觸確診者的男子,他們一家正接受隔離,其兩女及妻子對武漢肺炎病毒測試呈陰性。英國確診第4宗個案,患者亦在法國染病,是一名英國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另韓國增2宗至27宗;馬來西亞增1宗至17宗,患者為一名無中國旅遊史的65歲馬國婦人,她是一名確診者的岳母;越南增1宗至14宗,患者為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

 

 

下一頁 世界夢號船員測試呈陰性 乘客可落船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疫情 #打邊爐 #衞生防護中心 #社區感染 #氣霧播毒 #家居隔離 #恐慌 #檢疫中心 #林健鋒 #科技園 #口罩 #戲院 #謠言 #瑞德西韋 #臨床試驗 #鑽石公主號 #世界夢號 #國泰航空 #罷工 #港龍 #工會 #醫護 #何栢良 #職業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