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0

黃友嘉籲勿因市況 憂心強積金

  【晴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本港經濟前景不明朗,但積金局指去年4月至12月期間,可扣稅自願性供款(TVC)帳戶數量近2.4萬個,總供款額達7.61億元,認為即使在非常時期,只要善用各種工具,仍可獲得合理的退休儲備,提醒強積金是長綫投資,打工仔不用太過擔心市場短期起伏。

 

黃友嘉提醒,毋須過早對未來市況及投資表現失去信心。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昨在網誌表示,去年4至12月可扣稅自願性供款(TVC)帳戶數目,已接近2.4萬個,總供款額達7.61億元,令人鼓舞,認為隨着2019/20課稅年度3月結束,預料將有更多打工仔開立TVC戶口。

 

  他續說,據早前統計數字,約9萬個僱員供款帳戶是在強積金制度推出時開立並持續收取供款,該些帳戶平均達36萬元,其中約3萬個帳戶同時收取自願性供款,若同時計及強制性及自願性供款金額,該些帳戶強積金平均達84萬元,較只作強制性供款多逾1倍。

 

  他表示,強積金總資產自實施以來均錄得正向增長,截至去年底已累積至近9,700億元,年率化回報率為4.1%,同期綜合物價指數升1.9%,資產規模約相當於政府財政儲備90%。

 

  他稱,近來港人最關注議題相信離不開疫情,不但影響全球市場展望,亦令本港整體經濟及市場環境增添更多不明朗因素,預計未來數月,各行業及市場的波動也會較大,但認為制度實施以來經歷過不少逆境都能「收復失地」,提醒強積金是一項長綫投資,打工仔不用太過擔心市場的短期起伏,更毋須過早對來年的市況及投資表現失去信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強積金 #MPF #肺炎股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