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4

口罩網騙千人中招 2男落網 警收逾300宗相關求助

  【晴報專訊】全城「一罩難求」下,警方前日拘捕2名男子,涉嫌在社交媒體出帖訛稱有口罩出售騙財,受害者有逾千人,案件涉款約20萬元。警方表示,目前共接獲301宗口罩罪案相關的求助個案,金額由100元至25萬不等,總涉及金額達110萬元。

 

警方稱至今口罩相關罪案已拘捕10男2女,涉及總金額110萬。

 

  大嶼山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總督察常俊傑昨表示,1月29日至2月5日期間,受害人於facebook名為「日本直送藥妝達人」的專頁看見帖文,稱有口罩出售每盒賣50元,遂根據指示將錢存入兩個指定銀行戶口,惟專頁至2月5日移除有關帖文,受害者未能收貨,懷疑受騙於是報警。警方估計,有超過1,000人懷疑受騙,涉款約20萬元。

 

籲勿購來歷不明貨源

 

  警方經偵查後,前日在油麻地區及大嶼山北分區拘捕兩名疑涉案中國籍男子(33歲及40歲),兩人報稱為運輸工人及招待員,他們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行動中檢獲1部電腦及銀行文件等證物。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蕭政廉稱,截至昨日警方共接獲301宗口罩罪案相關求助個案,總涉及金額110萬元,每宗涉款100元至25萬不等,已拘捕10男2女。

 

  蕭政廉續說,有2宗個案涉及公立醫院偷取口罩,警方亦留意到有不尋常的「CSI」口罩買賣的廣告,籲市民勿購買來歷不明的口罩。

 

  另外,民建聯昨與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會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防疫時期的口罩供應,不可以交自由市場處理,應該立法規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口罩 #騙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