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8

兩款牙膠不耐咬 破裂可致嬰兒窒息

  【晴報專訊】牙膠可緩解嬰兒出牙期的不適,消委會測試市面20款嬰兒牙膠,發現2款牙膠不耐咬,部分位置破裂後,產生的細小部件若被幼兒誤吞可致窒息,其中1款末端部分體積太小易誤吞,海關籲立即停用。另1款最貴的樣本驗出有害物質,可於人體內轉化成致癌物。消委會促生產商改善設計。

 

海關稱發現市面上兩款牙膠未符安全及警告標籤的標準。

 

  消委會測試市面13款非液體牙膠及7款含液體牙膠,售價介乎18元至139元。消委會將牙膠置於模擬幼兒牙齒的儀器中,分別施加25磅及50磅的力度10秒,模擬幼兒的咬力,結果顯示,ange「Giraffe Teether」及Edison mama「Kamikami Baby Banana」樣本,部分位置於承受25磅試驗後破裂,產生細小部件,倘被幼兒吞下或致哽塞,造成窒息。而Edison mama該款牙膠末端部分體積太小,幼兒易吞入口,同時不符合歐洲玩具安全標準EN71-1的要求;海關昨呼籲家長立即停用。

 

售價最貴樣本含致癌物

 

  售價最貴的樣本nuvita「Romeo Natural Massaging Teether 7020」,其可亞硝化物質總遷移量為每公斤0.94毫克,超出歐洲標準建議上限逾8倍,有關物質在人體內可轉化為具致癌性的亞硝胺化合物。

 

  此外,Clippasafe一款牙膠內的液體衞生情況差劣,驗出好氧性微生物總量亦超出歐盟玩具安全指令的建議。

 

  ange代理商稱,產品說明已列明不應給已長牙的嬰兒使用;Edison mama生產商稱會改進生產模具以符合歐洲玩具安全標準;nuvita代理商稱有關產品已暫時下架,待符合標準的新批次更換;Clippasafe代理商亦指,有關商品暫已下架。

 

黃鳳嫺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促生產商改善牙膠設計及製造過程,並建議家長以溫和的肥皂水清潔,再用清水沖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牙膠 #消委會 #嬰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