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8

免費試用App 暗藏收費陷阱 指模確認即被收$938

  【晴報專訊】不少手機應用程式(App)均以「免費」作招徠,惟隱含收費陷阱。消委會過去3年接逾30宗有關手機App的投訴,有苦主在健身App僅輸入個人資料,按下指模確認便被收取938元訂閱費用。消委會提醒,下載App前應留意條款和用家評價,切忌隨便輸入密碼或作生物認證。

 

 

  不少手機App均設「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或「訂閱(Subscription)」功能,稍有不慎便可能無故招致收費。李女士觀看影片時,突看到有健身App廣告彈出,免費下載後在App內輸入運動目標及個人身高體重資料,之後見到「繼續」按鈕,不以為意按下並作指模確認,隨即收到一筆938元交易通知,經了解後發現為訂閱1年費用。事主不滿,其後發現多名用戶同樣「中招」,遂要求平台退款,平台最終同意全數退款。

 

  消委會提醒,「免費試用」是常見推銷手法,但要留意附帶收費指示,若忘記取消,即使已刪除程式仍會自動授權收費,建議啟用「購買前詢問」或每次輸入密碼作確認。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pp #消委會 #收費陷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