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9

9成新肺炎病患 延遲7日隔離 輕微症狀者今起自行檢測

內地研究指新冠病毒或攻擊睾丸 男患者生育功能恐受損

 

研究人員提醒醫生注意患者可能會得睪丸炎。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全國確診人數已超過7.2萬,而有內地學者的研究則發現,這種新病毒除攻擊人體肺部外,也可能攻擊腎臟與睾丸,男患者生育功能恐受損。

 

  《澎湃新聞》報道,南京醫科大學附屬蘇州醫院泌尿外科的樊彩斌團隊,近日在網上平台「medRxiv」上傳論文,指出新冠病毒可能通過與泌尿系統細胞的ACE2陽性細胞結合,損傷到病人的腎臟和睾丸。

 

  在某些情況下,病毒引起的睾丸損傷,可能導致男性不育與睾丸腫瘤。此前研究亦表明,HIV、乙肝、腮腺炎等病毒可以進入睾丸細胞,沙士患者也曾出現併發睾丸炎,影響生精功能。

 

確診7.2萬宗

 

  該團隊還研究了3份既有的臨床數據,第一個樣本是家庭聚集性感染,而其他兩項數據則顯示,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有3%至10%出現腎功能異常,7%的患者出現了急性腎損傷。

 

  因此研究人員建議,醫生在新冠肺炎病人的臨床治療期間進行腎功能評估,並要注意男患者可能會得睾丸炎;而有生育需求的男性患者,即使康復之後,最好也去醫院檢查生殖系統。

 

  據悉,內地至昨天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增至7.2萬多宗,較前天增加近1,900宗,而死亡人數則達到1,871人,其中重災區湖北的確診個案逼近6萬宗,1,789人死亡。

 

下一頁 日本6地恐社區爆發 東京「毒王」傳染11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個案 #隔離 #社區傳播 #化驗 #自行檢測 #鑽石公主號 #駿洋村 #檢疫中心 #郵輪 #林鄭月娥 #何柏良 #菲傭 #潛伏期 #陰轉陽 #旅發局 #幼稚園 #生育能力 #毒王 #日本 #超級傳播者 #口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