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0

鑽石公主號首批港人今晨返港 染病港客增至53宗 或設第3班包機

「毒后」傳染15人 大邱爆疫韓否認封城

 

  南韓昨新增20宗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例,令全國總數增至51宗,其中15人相信曾與大邱市一名女性「超級傳播者」接觸,南韓否認將對大邱封城。

 

  南韓疾控中心昨公布20宗新確診患者中,5人與早前確診的61歲南韓女子有關。該女子居於大邱慶北區,最近無外遊紀錄,上月底曾到首爾,日常有乘坐交通工具。她在上周開始發燒,直至本月7日入院,確診前曾到過教會及酒店吃自助餐,相信有14名患者都是在教堂聚會期間被她傳染,另一患者則是在醫院與她有接觸。當局仍在調查她的感染途徑,及正密切監察她到過的地方,曾與她接觸的166人,全部正自我隔離。大邱市兩間曾接收確診患者的醫院急症室已關閉。

 

  大邱市長指肺炎已在社區爆發,市政府沒足夠能力應對,請求國家協助。「大邱封城」一詞更在南韓搜尋引擎Naver中成最熱門搜尋。南韓政府強調有能力應對疫情,未曾討論過大邱封城等措施。另有兩名新增患者在首爾染疫,其中一人是11歲女童,她的父母此前已確診,為南韓首宗兒童個案。

 

日無病徵患者 隔離期縮短至2天

 

  日本昨再新增6宗病例,分別來自神奈川、北海道及沖繩。由於國內疫情嚴重,厚生勞動省為節省床位,決定將無病徵確診者的隔離期,由12.5天縮短至2天,強調無症狀感染者傳染他人的風險較低。另外,伊朗昨出現兩宗病例,是該國首次確診,暫未知患者國籍;新加坡多三宗病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鑽石公主號 #郵輪 #疫情 #隔離 #死亡個案 #湖北 #張建宗 #駿洋邨 #口罩 #李嘉誠基金會 #李家超 #立法會 #酒店業 #DSE #新冠肺炎 #大邱市 #南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