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1

的士司機中招 2患者曾同乘金巴 交通工具恐變播毒工具

長者常留家避疫 手腳不靈變呆滯

 

  自新冠肺炎爆發後,不少人減少外出免受感染。醫生表示,有長者為怕中招,整個月不敢外出,手腳靈活度大減,人也會變得呆滯,呼籲長者每日保持適量運動,以免出現腦退化問題。另外,醫學會稱獲捐贈不少口罩,私家診所口罩緊張情況有改善。

 

  香港醫學會會董佘達明表示,自過年後來求診的長者,大多都表示不敢外出,擔心人多受感染。他說有長者1個月都不敢外出,常困在家中,手腳靈活情況亦轉差,「例如手臂抬不過肩膀。」他解釋,長者如長時間呆坐家中,會引起腦退化問題,「70歲以上長者,如1星期足不出戶,人也會變得較呆滯。」他建議,長者每日要有適量運動,例如到公園走動;倘擔心與人交談會受感染,建議可保持3呎距離。

 

宜多運動 聯絡親友

 

  社署臨床心理服務科近日亦上載數篇文章,提及家長留守家中也可保持身心健康和頭腦清醒,建議長者可下載考驗記憶力的遊戲程式,以鍛練腦筋;或利用社交軟件聯絡親友防腦退化。

 

醫學會會長何仲平(左)

 

  另外,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昨稱,收到不少熱心市民捐贈約1,000盒口罩,醫學會亦購得約3,000盒並已用成本價售出,暫無私家醫生不夠用,醫學會亦已儲備60個N95口罩供有需要醫生索取。對於疫情是否受控,他認為仍言之尚早,並呼籲市民包容檢疫措施。醫學會前會長蔡堅則表示,知悉有私家醫生因口罩不足需到日本採購而停診,對於有人指控醫護濫用防護裝備則表示反感。

 

 

下一頁 付款後賣家失蹤 250人疑墮fb口罩騙案 警拘1涉案人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金巴 #的士 #衛生防護中心 #警員 #一粥麵 #口罩 #鑽石公主號 #郵輪 #包機 #隔離 #工聯會 #自設工場 #生產線 #長者 #基層 #騙案 #污渠 #排氣管 #武漢 #院長 #殉職 #南韓 #死亡個案 #社區擴散 #日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