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4

疫船返港客1人證染病 4宗初步陽性送院隔離

爆疫北角佛堂 再多兩婦中招 另5人不適送院 10人須隔離

 

當局派員到佛堂內消毒。

 

  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再爆感染,2名近八旬佛堂女常客昨日確診;另有5名善信不適入院,10人須檢疫隔離。衞生防護中心指,無法聯絡到佛堂負責人,申法庭手令到兩相關單位搜證。另1名藍田興田邨男保安員亦染病,他報稱本月10日曾到尖沙咀煌府參與18人飯局,但煌府澄清當日無營業。連同上述個案,本港單日多5人確診,累計74人染病。

 

  本港昨增5宗確診,包括福慧精舍2名無外遊的女善信,佛堂累計已有5人染病。衞生防護中心指,當中1名80歲女善信是佛堂常客,曾頻密造訪,尤以上月25日及本月8日逗留時間較久,她在本月8日起咳嗽、喉嚨痛,一度到東區醫院急症室,但至上周六(22日)才留院,昨日確診;另1名居於美輪大廈的76歲女善信則習慣每日到佛堂,本月13日起發燒和肌肉痛,兩度向私家醫生求醫,同在上周六入住東區醫院後確診。

 

當局申手令 入佛堂搜證消毒

 

  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該80歲老婦較佛堂首名確診的70歲女患者(第65個案)早4日發病,不排除她才是零號病人。當局亦因未能聯絡佛堂聯絡人,已申手令進入美輪大廈1樓及13樓單位搜證和消毒。目前有30名佛堂善信經熱綫聯絡中心,當中5人不適入院,10人須檢疫隔離。

 

  美輪大廈昨氣氛緊張,住客親友亦不能擅自上樓。現場消息指,警方昨午打算破門進入佛堂之際,竟有人應門,至昨晚7時許大廈內再有1名老婦被送上救護車。東區區議會主席黎志強指,北角有不少佛堂、精舍,善信念經時或未戴口罩,且佛堂亦是「鄉里聚腳點」,或有播毒風險。

 

  藍田興田邨彩田樓亦有62歲男保安員確診,他與妻兒同居上址,近日未有外遊,本月10日咳嗽及發燒,有看私家醫生,至上周四(20日)坐救護車到聯合醫院求診。他報稱在本月10日曾到尖沙咀新港中心煌府酒家參與18人公司飯局,但煌府昨澄清該分店本月8日已停業,翻查訂座記錄,相關保安員的飯局應在1月10日舉行。

 

藍田興田邨 男保安員染疫

 

  觀塘區議員王嘉盈指,鄰近興田邨的油美苑、康田苑早有人染病,居民擔心當地已成疫區,「尤其位於三地中央的啟田商場街市平日多人聚集,且近港鐵站,恐成翻版康美樓」。她提醒保安員勿「半遮半掩戴口罩」,若有不適更不應「怕人扣假而頂硬上」。

 

  另外,早前被列為疑似個案的太古城工程師的75歲外父(第66個案)亦確診。而在74名確診者中,有12人已出院,包括昨出院的「打邊爐家族」50歲女成員。

 

 

下一頁 南韓新增160人確診 港旅團如常出發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鑽石公主號 #瑪麗醫院 #隔離 #北角 #佛堂 #保安 #興田邨 #南韓 #新增確診 #旅行團 #外遊 #武漢 #工聯會 #包機 #基層 #消費 #意大利 #疫區 #封城 #口罩 #肺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