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4

疫船返港客1人證染病 4宗初步陽性送院隔離

鑽石公主號70港人確診 3班包機共接195人返港

 

乘第3班包機返港的旅客下機後,登上由港府安排的旅遊巴。(政府新聞處圖片)

 

  政府先後安排3班包機接載滯留鑽石公主號的港人,第三班包機昨凌晨起飛,早上6時許抵港。保安局表示,3班包機共接載195人回港,包括2名澳門居民,船上共約70名港人確診新冠肺炎,另有約30名屬緊密接觸者滯留在日。

 

  政府安排的第3班包機有5名港人乘搭,包括來自一個家庭的三姊弟,他們到埗後被送到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負責帶領撤離行動的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及大部分赴日人員亦隨機回港。

 

滯留港人望盡快回家

 

  區志光表示,3班包機共接載195人回港,當中193人是香港居民,2人是澳門居民。至於仍滯留日本的港人,區表示,鑽石公主號上共約70名港人確診,約30人為緊密接觸者,日方正整理名單,港府會繼續跟進情況。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承認,在日的工作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和突發情況,安排上不太理想,希望社會包涵,強調行動仍未完成,昨再派10人到當地跟進及照顧滯留港人。昨仍滯留的港人黃小姐表示,因被日方要求進行第二次病毒檢測,而未能乘搭港府包機,日方已口頭通知其病毒測試呈陰性,但要待官方發出文件才能離境,強調想盡快回港。

 

  截至昨日,鑽石公主號上共有691宗確診,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公布,一名60多歲日本女乘客通過病毒測試落船,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後確診,是首宗鑽石公主號有乘客落船後確診個案,另昨增一名80歲男患者病重死亡。

 

 

下一頁 7成基層市民 無力負擔防疫物資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鑽石公主號 #瑪麗醫院 #隔離 #北角 #佛堂 #保安 #興田邨 #南韓 #新增確診 #旅行團 #外遊 #武漢 #工聯會 #包機 #基層 #消費 #意大利 #疫區 #封城 #口罩 #肺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