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5

佛堂群組、駿洋邨持續爆疫 單日新增7宗 商人自駕赴深圳中招

港府派包機 接回湖北港人 在武漢人士先撤 日期細節仍未定

 

  滯留湖北的港人,終回港有望。港府昨晚宣布,將安排包機分批接載滯留湖北省的港人回港,首先撤離在武漢市約450名港人,以及情況緊急者如孕婦、長期病患者及考生,惟有病徵者將不能隨專機回港,但暫未有包機啟航日期,具體詳情有待與內地當局商討後決定。另外,武漢當局昨曾傳出消息指,外地人可申請離開,惟不足數小時後撤回,稱有關公告「未經同意發布」。

 

聶德權(中)指港府接獲至少2,700宗滯留湖北港人求助,故決定派出包機。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晚表示,約450名港人滯留武漢市,其餘逾2,000人散落湖北省逾37個城市,港府接獲至少2,700宗求助個案,遂決定安排專機分批接載滯留湖北港人返港,首批先撤離在武漢持有香港身份證人士,及其他湖北城市的情況緊急者,包括孕婦、長期病患者、文憑試考生等,但他們回港後需接受14日隔離檢疫。他又稱,再多1名在湖北的港人確診,累計達11人。

 

其他湖北城市緊急人士 也先撤

 

  聶德權說,中港兩地政府關注如何集合當地的港人、防範交叉感染等事項,故行動細節仍待定,入境處處長曾國衛將前往當地參與行動,但未有公布包機日期、時間、接載人數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對包機措施表示歡迎,認為「遲做好過唔做」,已聯絡4名滯留的孕婦,她們對消息感開心,不擔心搭飛機會影響胎兒,只盼盡快回港。葛又說,關注情況緊急者回港安排,盼港府做好預防交叉感染、回港隔離的安排,並指撤離工作比鑽石公主號更困難,籲社會鼓勵港府做好工作。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多個國家在1月尾已陸續安排撤僑,但港府至今仍是「空承諾」,仍未有具體時間表,行動安排比外國慢。

 

武漢昨發解封令 4小時後稱無效

 

  此外,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昨突然公布,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士,和因保障疫情防控、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人士,可申請安排分批離開武漢,並要求離開人士到目的地後接受至少14日健康監測。該公告列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有病徵者、密切接觸者及處於觀察期的治癒出院患者不能出城。

 

  惟公布後不足4小時,該指揮部宣布「解封公告」無效,因有關公告「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志同意發布」,已經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批評處理。

 

  跟進湖北滯留港人個案的工聯會社區主任陳文偉表示,「解封公告」未列出如何申請、需要甚麼文件,認為當地信息混亂,當地港人只能在家等待進一步消息。另有關有港人藉內地「荊易行」計劃離開湖北到深圳,陳指,有一名港人已帶同小朋友於日前抵港,現於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接受隔離。

 

 

下一頁 港向南韓發紅色旅警 由疫區抵港 旅客禁入境 港人須隔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佛堂 #鑽石公主號 #駿洋邨 #疫情 #隔離 #新冠肺炎 #湖北 #武漢 #口罩 #外遊 #醫管局 #津貼 #撤離 #南韓 #包機 #旅遊警示 #理大 #3D打印 #DSE #人大 #裁員 #意大利 #搶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