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5

佛堂群組、駿洋邨持續爆疫 單日新增7宗 商人自駕赴深圳中招

憂影響考生升學 中學校長望DSE如期開考

 

有中學校長表示,不少學校、校長、學生及家長均希望如期舉行DSE。

 

  受新冠肺炎影響,全港學校已停課超過一個月,教育局早前決定取消小六第三次呈分試,本月底決定中學文憑試(DSE)開考安排。中小學校長會認為目前未具備條件復課,8成學校的防疫準備僅夠應付3日,但贊成如期開考DSE,以免影響升學,其後再按情況分階段復課。本報向教育局查詢復課安排,但未獲回應。

 

  自新冠肺炎爆發後,1月底教育局宣布,中小幼學校延長農曆新年假期至2月16日復課,其後2度押後復課,早前決定延至不早於3月16日復課,小六第三次呈分試亦取消。至於DSE考試則在月底決定,是否需要推遲4周,即筆試於4月24日開考,或3月27日後筆試如常舉行,或將體育及音樂科的實習考試及中文科口試延至5月中進行。

 

  2003年沙士本港曾停課51日,高級程度會考及中學會考亦如期舉行。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目前疫情形勢仍嚴峻,且80%學校的防疫裝備僅夠用3日,他認為目前未具備條件復課,但贊成如期舉行DSE,「建議其他級別繼續停課,令學校人手、物資有條件集中應付」,如取消DSE將影響學生的升學及教育制度。

 

學校口罩存貨 僅夠全校用3日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宣基中學校長潘淑嫻稱,不少學校、校長、學生及家長均希望如期舉行DSE,否則會影響往後的本地及海外升學安排。潘稱她已預備1,200個口罩予該校DSE考生,每人可分發約10個,但如需為所有學生提供口罩,口罩存貨僅夠應付3日。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如在疫情未緩和,及防疫物資不足的情況下復課,「全港90萬名學生,加上家長、外傭、長輩接送學生上學,等同逾百萬人湧上街」,憂受感染風險更大,他認為即使疫情有所減退,亦需分階段復課。

 

 

下一頁 疫情重擊經濟 6成半企業或裁員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佛堂 #鑽石公主號 #駿洋邨 #疫情 #隔離 #新冠肺炎 #湖北 #武漢 #口罩 #外遊 #醫管局 #津貼 #撤離 #南韓 #包機 #旅遊警示 #理大 #3D打印 #DSE #人大 #裁員 #意大利 #搶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