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6

全港停課延至4.20 文憑試3.27如期考 考生獲派口罩座位隔1.8米

南韓飛山東航機爆滿 中國嚴防新冠肺炎「逆向輸入」

 

  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大爆發之際,從南韓首爾到中國山東的客機一票難求,且票價急升,懷疑與「避疫」人潮有關。而中國方面已採取針對性措施,嚴防疫情「逆向輸入」。

 

  內地傳媒報道,記者前晚間查詢售票平台,發現昨天從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飛中國山東青島流亭機場的機票僅剩一張,且售價高達3,552元(人民幣,下同),而這航綫平時票價僅介於400至700元之間。此外,26日與27日的航班也是一票難求。

 

票價驟升數倍

 

  由於與山東一海之隔的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漸趨嚴重,有網民即懷疑有當地人為避疫逃到中國,擔心這些人會「逆向輸入」新冠病毒。但也有網民指出,南韓人到中國要簽證,不是說走就走,所以擠滿飛機的更可能是回流的中國公民,例如在南韓的留學生、商人等。

 

  無論如何,這情況已引起官方關注。其中青島當局就表明會嚴防境外疫情輸入,該市自前天開始已要求所有入境人員居家隔離觀察14天,或安排在指定賓館居住和活動。有類似措施的還有同省的威海,一班抵達當地的南韓航班,機上144名中國人,19名南韓人和4名其他國籍乘客,均被隔離。

 

  另外,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亦撰文表示,南韓的領土面積和人口規模與浙江省差不多,當前實際疫情已經遠高於浙江省的高峰時期。

 

  他說,中國的大部分地區剛剛擺脫疫情的危急狀態,對南韓目前的處境感同身受。但與此同時,嚴防南韓疫情的回流亦非常重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外遊 #楊潤雄 #南韓 #旅行團 #口罩 #隔離 #疫情 #新冠肺炎 #KFC #教育局 #停課 #DSE #衞生防護中心 #工聯會 #世衞 #聶德權 #包機 #湖北 #袁國勇 #撤離 #長者 #心理情緒 #法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