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7

佛堂群組二代傳播 80歲翁疑被妻感染 鑽石公主號16歲少年確診

湖北港人欲乘包機 須明傍晚前登記

 

  特區政府昨公布,將安排專機撤離身處湖北省的港人,未曾聯絡入境處而想乘包機的港人,即日起至明日下午6時可透過致電或電郵登記,入境處正陸續以短訊,通知曾聯絡港府的香港居民確認其登記。民建聯昨稱接獲至少19宗特殊需要人士求助,冀港府特事特辦。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表示,截至昨早11時,特區政府共接獲逾1,700宗在湖北省港人求助個案,涉及3,000多名分布在湖北省37個城市的香港居民,當中約532名港人身處武漢市。

 

  首批專機主要協助現時滯留武漢市的香港居民,乘專機返港的人士必須為香港身份證持有人,有病徵者將不能上機,費用由特區政府支付,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會安排交通工具接載香港居民前往機場。

 

曾聯絡相關部門人士除外

 

  局方呼籲,身處武漢市而沒聯絡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或向駐武漢辦求助的香港居民,可於明日(28日)下午6時前致電(852)1868熱綫或電郵1868@immd.gov.hk,登記姓名、電話號碼及地址;曾聯絡小組或駐武漢辦求助的香港居民,則不用再次登記;政府在得悉求助個案數目後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擬定第一批專機的數目和接載人數;而有關人士抵港後,會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

 

  局方又稱,現身處武漢市外的香港居民,當中有個別情況比較緊急,例如孕婦、有嚴重病患急須返港接受手術人士或應屆文憑試考生等,特區政府的目標是盡量安排他們乘首批專機返港。

 

  民建聯昨約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會後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民建聯接獲222宗求助個案,其中19宗為特殊需要人士,包括孕婦、聾啞人士、患癌者等,冀下周可安排到專機。

 

 

下一頁 9種禽畜列可供食用白名單 深圳擬祭最嚴禁食令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登記 #禁食令 #野生動物 #湖北 #郵輪 #甲魚 #美軍 #新冠肺炎 #南韓 #文在寅 #疫情 #鑽石公主號 #佛堂 #包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