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7

佛堂群組二代傳播 80歲翁疑被妻感染 鑽石公主號16歲少年確診

韓病例破千 美軍首中招 文在寅訪大邱惹染疫虛驚

 

  南韓單日新增284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個案增加至1,261宗,12人死亡,另外首度有駐韓美軍確診。總統文在寅到大邱視察時,曾與一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一同開會,最終證實該接觸者沒染疫。

 

  南韓在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病例37日後,確診總數於周三破千,當日新增284宗病例,並再多1人死亡;全國累計1,261人染疫,12人死亡。新增死亡病例涉及一名73歲新天地教會信徒,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新增患者大部分來自大邱及慶尚北道地區。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二到大邱主持防控疫情會議,他於發言時把口罩拉低,未有覆蓋口鼻。韓聯社報道,大邱市經濟副市長李承鎬亦有出席,他的秘書前晚確診感染新型肺炎,文在寅主持會議當時,結果尚未出爐。青瓦台事後一度建議出席會議的官員及記者居家隔離7日,但李承鎬昨日的病毒檢測呈陰性,隔離令已被解除。

 

倡暫停室內聚集活動

 

  另外,南韓首次有駐韓美軍士兵確診,這名23歲美軍駐守慶尚北道西南部一個基地,他於周一曾到過大邱市另一個基地,目前正在基地外的住所自我隔離。駐韓美軍司令部衞生人員正追蹤有關密切接觸者,及盡可能減少士兵於美軍基地外的活動。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建議民眾,暫停聚集在室內,或在人群密集的戶外舉行活動,同時盡量避免聚餐、旅遊等私人聚會和活動;有超過1,000人參加的大型活動,必須制定應對方案及申報,地方政府可要求取消活動。對策本部又建議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或14天內到過疫區的民眾,不要上學或上班,要留家觀察;劇場等公共設施應限制有徵狀人士出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登記 #禁食令 #野生動物 #湖北 #郵輪 #甲魚 #美軍 #新冠肺炎 #南韓 #文在寅 #疫情 #鑽石公主號 #佛堂 #包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