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8

佛堂再多2人感染 群組累計14人確診 源頭未明

團體自設生產線 料每周製70萬口罩 一周派15萬個予清潔工長者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的整個生產計劃成本達650萬元,現有2部口罩機共3條生產線運作。(香港家庭教育學院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再有團體宣布自設生產製造口罩。香港家庭教育學院上月底起籌備的口罩生產,昨已正式投產,首星期產量可達30萬個,料下周起每周可生產約70萬個。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稱,每周會預留15萬個口罩免費派發予清潔工及長者;部分口罩會配售予醫護人員或基層市民。

 

  新思維創黨主席、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表示,團隊過往無生產口罩經驗,上月28日起籌備有關計劃,從內地訂購5部口罩機,首部於上周四交付後,隨即運往一個無塵車間進行組裝。

 

  是次生產計劃獲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作內部聯繫和協調,創新辦總監馮程淑儀稱,一向與新思維等智庫組織有聯繫,重申不會理會有關智庫背景,只要工作是為市民和非牟利,創新辦便會提供協助。

 

每個成本$1.7 符二級規格

 

  口罩生產監製鄭承隆透露,整個生產計劃成本達650萬元,當中200多萬元為捐款,其餘由他墊支,無計劃申請防疫抗疫基金資助。鄭稱現時2個生產廠房分別設於香港及內地,後者為後備廠房,現已有2部口罩機共3條生產運作,料下周起每周可生產約70萬個口罩。

 

學院生產的口罩符二級規格,過濾效能與懲教署製的口罩看齊。

 

  鄭稱,每個口罩成本約1.7元,過濾材料採用BFE99級別的溶噴布,符合二級口罩規格,過濾效能與懲教署製的口罩看齊。團隊已購入可製作1,200萬個口罩的原材料,試產的口罩已交美國及廣州的化驗機構化驗品質,料需一個月始有結果。他坦言現時生產的口罩雖未驗證,防護性質亦不能與手術室使用的比較,但「不會差過其他土炮貨,好肯定合規格」。

 

 

下一頁 沙士蛋白基因 與新肺炎20%相似 科大新發現 或助研疫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醫管局 #確診個案 #北角 #佛堂 #日本 #南韓 #伊朗 #新冠肺炎 #意大利 #隔離營 #瑞德西韋 #生產線 #口罩 #沙士蛋白基因 #社區傳播 #世衞 #大流行 #疫苗 #人傳人 #包機 #湖北 #武漢官員 #衞健委 #孕婦 #隱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