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8

佛堂再多2人感染 群組累計14人確診 源頭未明

湖北包機登記今截止 滯留孕婦未能產檢 憂胎兒健康

 

  政府日前公布派專機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今日傍晚6時截止登記。有滯留的孕婦一個多月未能做產檢,擔心胎兒健康。此外,工聯會與港府合作的廣東和福建送藥計劃,3日內收到715宗登記,已收集150人的藥物,將郵寄予身處內地港人,料每周可寄藥兩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引述一個滯留湖北的求助個案,指懷孕5個半月的金太和丈夫、兩名6歲及3歲孩子,一家四口滯留湖北省黃石市。金太哭訴已一個多月不能出入,未能做產檢,擔心胎兒健康,且丈夫已無工作個多月,憂回港後的生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稱,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正陸續以短訊,通知曾聯絡入境處或駐武漢辦求助的港人,未聯絡者可於今日(28日)傍晚6時前,致電(852)1868熱綫或電郵至1868@immd.gov.hk登記。截至前日上午11時,港府共收到逾1,700宗在湖北省港人的求助,涉及3,000多名港人,其中約532人在武漢市。

 

廣東福建送藥計劃 獲逾700宗登記

 

  此外,港府委託工聯會,為廣東和福建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工聯會指在港家屬可代親友領藥並交予該會,經核實屬醫生處方藥物後,再向政府部門申報,該會便可寄藥到內地的中心,然後轉交內地港人。若在港無親友,可委託工聯會向醫管局或衞生署領藥。計劃推出3日接逾715宗登記,昨已收集逾150人的藥物,冀每周可為市民寄藥2次。

 

 

下一頁 隱瞞人傳人 延誤防控 國家衞健委專家 斥武漢官員說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醫管局 #確診個案 #北角 #佛堂 #日本 #南韓 #伊朗 #新冠肺炎 #意大利 #隔離營 #瑞德西韋 #生產線 #口罩 #沙士蛋白基因 #社區傳播 #世衞 #大流行 #疫苗 #人傳人 #包機 #湖北 #武漢官員 #衞健委 #孕婦 #隱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