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04

【疫情肆虐】東奧或延期變「冬奧」 今明4包機接滯湖北港人

  【晴報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東京奧運可否如期於7月舉行備受關注。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昨稱,與國際奧委會簽訂的合約有「走盞位」,暗示可容許推遲至今年尾上演;但屆時已是冬天,亦是史無前例的安排。另一重災區南韓,累計確診人數突破5,000宗,總統文在寅宣布政府進入24小時全面戒備狀態。

 

全球關注東京奧運,日方稱現時仍力爭在7月如期舉行。(設計圖片)

 

  連同鑽石公主號個案,日本昨確診共逾980宗,累計12人死。橋本聖子昨在國會接受質詢時強調,會全力確保奧運在7月底開幕,但提及與國際奧委會簽的合約有「走盞位」,「合約要求需在2020年內舉行奧運,這能解讀為容許延期。」惟她強調,目前仍全力確保奧運如期舉行;至於會否取消,她說決定權在國際奧委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周二在瑞士洛桑的理事會會議上表示,這是為成功舉辦東京奧運作準備的理事會,強調將按照計劃舉行。國際奧委會將於5月底決定最終安排。

 

取消影響大 中旅社望如期進行

 

  包銷奧運門券的本港中旅社,其自由行業務中心助理總經理楊世鑫表示,一直留意當地疫情及與東奧組會保持緊密聯絡,截至目前日本當局仍希望如期舉行,認為「容許延期」說法僅推測,故目前難作出相應安排。他又指,奧運屬4年一度國際盛事,若取消將有大量行政工作,包括更改機票、酒店等,程序繁複,期望最終能如期進行。

 

  南韓方面,昨疫情仍未受控,單日增逾851宗確診,累計5,186宗,死亡個案升至31宗,約6成確診者與大邱市新天地教會有關,當局追蹤教會成員的出入境紀錄,發現有2人曾在1月到訪武漢,其中1人上月尾確診,但暫難判斷是否與教會集體感染有關。

 

  文在寅稱南韓已進入抗疫戰,大邱及慶北的危機已到頂點,要求政府部門24小時全面戒備抗疫,又為口罩短缺向國民道歉,宣布投入30兆韓圜(約1,958億港元)支持經濟。

 

 

下一頁 首批4班包機 533滯湖北港人今明返港 專家料有數人染疫 醫護隨行協助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伊朗 #東京奧運 #奧運 #日本 #撤僑 #湖北港人 #疫情 #南韓 #包機 #幼稚園 #專家 #停課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