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04

【疫情肆虐】東奧或延期變「冬奧」 今明4包機接滯湖北港人

停課幼園小學生 在家學習遇困難

 

不少家長指子女在家學習時欠專注;孩子使用電子屏幕時間也大增。(iStock)

 

  全港學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課已逾2個月,教育大學上月訪問逾6,000名幼稚園及小學生家長,近7成幼稚園生家長及逾8成小學生家長表示,停課期間子女在家學習遇到困難,擔心子女學習進度會因此落後,逾半家長盼學校復課後能安排補課。

 

  教大幼兒教育學系於2月19至22日,透過社交平台收集6,702名幼稚園及小學生家長意見。結果顯示,逾9成家長稱學校在停課期間有提供學習活動,惟近7成幼稚園生家長及逾8成小學生家長均稱子女在家學習遇到困難,當中約7成稱子女在家學習時欠專注或興趣,約5成稱易受家人打擾,另4成稱欠缺打印機等物資及配套。

 

  網上學習方面,約72%幼稚園生家長及約84%小學生家長稱,其子女就讀學校有安排網上學習,大部分為錄製教材或其他平台的資源,當中約36%幼稚園生家長及約47%小學生家長,不滿停課期間的網上教學,其中約半數認為學校支援不足。

 

半數家長 盼學校安排補課

 

  調查亦顯示連同娛樂,接近4成小學生停課期間,每日使用電子屏幕產品時間多於4小時。而是次調查於教育局宣布延至最快4月20日復課前進行,惟當時已有53%家長稱希望學校於復課後,在復活節假期或暑假時為子女進行補課。教大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兼副系主任劉怡虹指,停課令學童接觸電子產品時間大增,建議學校盡量平衡網上及非網上學習活動,避免年幼學童花太長時間在電子屏幕前;亦建議學校設計學習活動時,應考慮學童的能力、家長所需配套等。

 

 

下一頁 「還陽」患者不斷出現 武漢專家批出院標準太寬鬆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伊朗 #東京奧運 #奧運 #日本 #撤僑 #湖北港人 #疫情 #南韓 #包機 #幼稚園 #專家 #停課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