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04

政府或開徵銷售稅應付財赤 羅致光:關愛基金擬派$1萬予新移民

  【晴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宣布向18歲以上香港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勞福局局長羅致光透露,計劃透過關愛基金向新移民發放同等款項。特首林鄭月娥稱,明白擴張性財政政策會帶來壓力,疫情過後會領導重建經濟。面對財赤,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不排除開徵銷售稅。

 

羅致光表示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本月將就派錢事宜開會討論細節。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透露,政府計劃透過關愛基金,向未住滿7年的非永久香港居民發放1萬元,主要針對單程證及來港作家庭重聚人士,將設抽查形式作資產審查,強調做法會相對寬鬆,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本月將開會討論細節,相信受法律挑戰的風險較低。目前暫未知能否在7月內發放,參考2011年派發6,000元做法,當年非永久居民與永久居民的發放時間相距約半年。

 

  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及派錢做法有否違反其理財新哲學,她說,現時香港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去年初有中美貿易摩擦,其後有社會動盪及疫情,市民在三重打擊下承受很大壓力,「政府是為市民服務,若只是固守一些看法,並不是對市民負責任的做法」。

 

  林鄭續說,明白擴張性的政策會為公共財政帶來壓力,未來會領導重建經濟及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為香港創造更多財富。

 

  至於其他部門開支,林鄭說警方的預算經嚴謹審核,認為在目前情況下合理,強調政府有需要確保警方有足夠能力維持治安。

 

陳茂波:料疫情後經濟反彈強勁

 

陳茂波

 

  另外,社會關注香港將面對結構性財政赤字,陳茂波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稱,不排除會開徵銷售稅,將邀請學者、企業及及稅務專家討論,認為今年香港經濟雖然很大機會錄得收縮,但疫情過後經濟會強勁反彈,但能否達至當年沙士後V形反彈,要視乎情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關愛基金 #新移民 #派錢 #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 #羅致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