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06

日本暫停港澳免簽證 中韓客要隔離14日 逾85旅團取消

CSI口罩疑被非法賣 申訴署將查

 

  新冠肺炎襲港掀起「口罩荒」,惟坊間早前出現僅限政府部門使用、由懲教署生產的口罩(俗稱CSI口罩),疑被非法出售,申訴專員昨宣布將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有關CSI口罩在生產、分發及點存方面的安排。懲教署表示,會全力配合及協助調查。

 

懲教署生產的CSI口罩,近月疑被非法轉售,申訴專員昨決定展開主動調查。

 

  由懲教署生產的CSI口罩主要供應給政府物流服務署,由物流署分發給有需要的政府部門使用。申訴專員趙慧賢表示,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市民對口罩的需求急增,以及不少傳媒報道、甚至申訴專員公署亦收到投訴,指有關CSI口罩流出市面,令人質疑有人涉嫌挪用或轉售CSI口罩。因此,申訴專員決定向懲教署及物流署展開主動調查,審研兩部門在規管CSI口罩的生產、分發及點存方面的機制、程序及執行情況。

 

審研懲教物流署 生產分發程序

 

  趙稱,在2019年懲教署每月平均向物流署供應110萬個口罩,並將小部分口罩出售予社福機構、學校等非政府組織。若發現有關機制或程序存在不足,會向相關部門提出改善建議,冀能從源頭堵截漏洞,避免出現CSI口罩被濫用。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在街頭常見有人戴CSI口罩,但部分政府部門只獲分配小量口罩,批評當局一直沒交代CSI口罩的去向。他指生產CSI口罩涉及公帑,如有不公平分配,便需要調查。

 

  特首林鄭月娥上月曾說,若有人將CSI口罩於市面發售,一定會嚴肅追究;但警方較早前稱,暫未有人因出售CSI口罩被捕,若發現違法舉動將主動調查。

 

下一頁 印度返港患者 曾赴婚宴四圍走 狗隻染病毒 再傳人風險低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行團 #中韓旅客 #封關 #學生 #隔離 #日本 #新冠肺炎 #疫情 #奧運 #簽證 #病毒 #復發 #復課 #遊學團 #包機 #印度 #口罩 #懲教署 #狗 #湖北 #口罩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